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象女子世錦賽:居文君譚中怡將演中國德比

2017年02月21日08:1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文君譚中怡將演中國德比

  新華社北京電 中國國際象棋協會20日消息,2017年國際象棋女子世錦賽當時間19日在伊朗德黑蘭結束了第三輪的快棋加賽,中國選手譚中怡和居文君表現出色,在戰勝各自對手之后,與先前晉級的隊友倪詩群會師八強,不過譚中怡和居文君將為一個四強名額“內戰”。

  當日加賽跌宕起伏、緊張刺激。加賽首輪25分鐘快棋賽中,賽事頭號種子居文君在首局戰勝俄羅斯人吉爾婭,可惜第二局執黑輸給了對手。回到同一起跑線后,兩人在加賽次輪比拼10分鐘快棋,首局居文君執黑非常危險,不過最后依靠豐富經驗在車兵殘局中頑強守和。逃過此劫后,居文君沒有給對方留下機會,第二局利用執白優勢步步緊逼,最終戰勝對手晉級八強。

  “大心臟”的譚中怡在本次世錦賽上多次上演先落后、再翻盤的絕地反擊,本輪加賽再次玩起心跳。首輪第一局中譚中怡執黑具有微弱優勢,但總是在“臨門一腳”時沒有辦法轉化為勝局,而來自印度的對手帕德米尼防守也異常頑強,並且利用譚中怡冒進使用了一個隱蔽的反擊套路戰勝譚中怡。再次背水一戰,有著過硬心理素質的譚中怡絲毫沒有手軟,她憑借執白優勢在第二局較量中大舉進攻,從中心迅速突破,獲得子力優勢,頑強將比分扳平。

  隨后兩人進入加賽第二輪,此時譚中怡氣勢上已壓倒帕德米尼,她利用繼續執白的優勢,在同樣開局中添加了變化,對手顯然對此體會不深,應對上完全處於下風,迅速落敗。拿下這一局之后,譚中怡在最后一戰中輕鬆守和,將對手淘汰。

  中國女隊教練余少騰表示,居文君和譚中怡本輪加賽表現非常出色,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學習,此外落后時不急不躁,這一點難能可貴。

  八強戰中,居文君、譚中怡和倪詩群將攜手出戰,居文君將與譚中怡遭遇,對此余少騰表示兩位棋手相互知根知底,結果很難預料,而倪詩群將面對強大的俄羅斯前世界棋后科斯堅紐克,后者是本次世錦賽奪冠熱門。余少騰表示,本次比賽倪詩群表現很搶眼,多次將俄羅斯棋手淘汰出局,希望八強戰倪詩群延續“黑馬”奇跡。

  本次世錦賽為64人淘汰賽賽制,共比賽6輪,優勝者為新世界棋后。前5輪交戰雙方進行兩盤慢棋賽,打平加賽快棋。第六輪冠亞軍決賽將進行4盤慢棋賽,打平進入快棋加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