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2017亞冠聯賽

恆大今晚亮相亞冠賽場 鄭智:比賽會非常困難

白雲
2017年02月22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經過3個多月的休整,廣州恆大即將點燃新賽季的戰火。雖然今晚就將在主場打響新賽季亞冠第一槍,但恆大將帥都非常自信、放鬆,不僅主教練在賽前發布會上頻頻搞怪,球員在賽前最后一練中也是歡聲笑語不斷,屢屢大聲談笑氣氛融洽。

今晚8點,恆大將在天河體育中心球場迎戰亞冠小組賽第一個對手東方SC,斯科拉裡表示賽季首戰向來不容易,球員總是會犯下一些錯誤,但他堅信隻要球隊發揮出正常的水平,那麼拿下東方是沒有問題的。

鄭智: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

上賽季恆大在亞冠首輪主場空場作賽的情況下找不到任何破門辦法,慘遭逼平之余,也為接下來的賽程蒙上陰影。今晚面對小組最弱對手,可以預期將會是一場半場攻防破密集鐵桶陣的比賽。賽前隊長鄭智就警告說:“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是一場容易的比賽,但我們球員、教練卻不這樣認為,我們非常重視這場比賽,甚至覺得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通常賽季第一場比賽都會很困難,而明天(22日)不僅僅這一點,還有就是對手的打法。之前我們曾經與中國香港交過手,對他們的打法特點有所了解,對方的打法對我們來說,要贏球是不容易。”

昨日在談及賽季備戰的時候,主教練斯科拉裡則表示:“我們冬訓分開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體能儲備,第二個階段是以比賽為主,兩個部分都准備得挺好的。明天是第一場正式比賽,我希望球隊能夠達到我希望的狀態。”

此前國足兩戰中國香港都被逼平,而東方SC陣中不乏港腳,與中國香港隊實力相差無幾,問及斯科拉裡有沒有以國足兩場比賽作為范本來研究對手時,得到否定的答案,“我不是國家隊主帥,我是恆大主教練,所以無法評價國足的比賽,我會根據自己的需要研究對手和自己的球員。”

對於恆大比較不利的是,在熱身賽中受傷的梅方和郜林都還未確定完全傷愈,斯科拉裡透露需要根據賽前情況來決定他們今晚能否出戰。

陳婉婷:希望球隊表現能感動觀眾

作為亞冠新軍的東方SC隊主教練,陳婉婷昨天直言本次亞冠就是抱著學習的態度而來,首要達成的目標就是零失球。

對於自己創造了歷史,陳婉婷表示不值一提,但是作為第一支參加亞冠正賽的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球隊,陳婉婷表示自己和球員一樣都非常興奮和期待。為此他們已經准備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而且目前有十足的信心和狀態去迎戰亞冠首秀。

東方SC為了備戰亞冠,一改以往在港超聯賽的進攻踢法,從4321的陣型改為451陣型,陳婉婷表示他們已經准備好了一切,但不管是會議上的分析還是訓練,都需要比賽去檢驗效果,期待能夠完成球隊零失球的目標。

2015年國足在世預賽中兩次與中國香港交手,但結果都是被對手逼平。陳婉婷稱那兩場比賽讓很多香港市民熱血沸騰,中國香港隊的拼搏精神也是東方SC需要借鑒和學習的,她期待自己的球隊在亞冠賽場的表現能夠同樣感動所有香港市民。

謙遜有禮,陳婉婷收獲好感

謙虛有禮而又不乏雄心,這或許是東方SC主教練陳婉婷給人留下的初印象。廣州恆大與東方SC的亞冠比賽今晚就將打響,生於1988年的陳婉婷創造了世界足壇的歷史,賽前發布會上她顯得有些拘謹,兩度向媒體鞠躬致意,同時也希望球隊的表現能夠感動全香港市民。

陳婉婷是唯一率領男足征戰洲際聯賽的女性主教練,創造歷史的同時,也刷新了最小年齡紀錄,還未滿29周歲的她,與斯科拉裡相差剛好40歲。“真的非常開心和榮幸,第一場比賽就能夠與世界冠軍教練較量,他的能力毋容置疑,我當然會虛心向他學習,也會主動和斯科拉裡打招呼,希望能夠在球場上學習到對方的經驗。”談及對手,陳婉婷非常有禮貌。

首次出席洲際大賽的賽前發布會,陳婉婷昨日掐准時間“壓哨”步入會場,看得出她臉上化了淡妝,以示重視。面對媒體站立之后,揮手致意和鞠躬后才坐下。或許是不太熟悉發布會流程,她還多次沒等翻譯開始工作就“搶答”問題,看得出來比較緊張。發布會結束后,陳婉婷又一次站了起來,然后向媒體鞠躬致謝后才離開,給人以非常有教養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手握多個學位的陳婉婷,是難得一見的高學歷中國教練。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