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年亞冬會

被對手推擠無緣金牌 范可新感慨“要練得更強大”

2017年02月22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被對手推擠無緣金牌 范可新感慨“要練得更強大”

  新華社日本札幌2月21日電(記者劉陽 劉寧)世界冠軍范可新21日出師不利,在自己的強項女子500米決賽中因被韓國對手推擠導致兩人全部被判犯規。賽后她平靜地表示,今后還是要把自己練得更強大,讓對手根本無法接近。

  在當天的500米決賽中,本賽季世界杯卡爾加裡站冠軍范可新本來一路領滑有望奪金,但經過最后一個彎道時遭到韓國對手沈石溪的推擠,最終雙雙被判犯規無緣獎牌。范可新回憶當時的一幕時說:“入彎道時她擠了我,我入彎道要扶冰,結果手又碰到她身體。”

  原本排在第三位的隊友臧一澤趁亂找到空隙第一個沖過終點,為中國隊有驚無險地收獲一枚金牌。23歲的范可新說:“我為臧一澤感到高興,今天隊友們的表現比我要好,不過我也把訓練的水平都發揮出來了,成績也是一輪比一輪好,所以我現在感覺挺好的。”

  對於決賽出現的戲劇性變化,范可新說:“這也給我一個警告,下一次比賽時,最后一圈絕對不給對手留機會,自己必須變得完美。”在范可新看來,這些偶然的背后又存在必然,她說:“濛姐(冬奧會冠軍王濛)那個時代500米比賽時她一個人就可以超過所有人,后面的人隻能去爭奪二、三名。現在大家的實力差距不是很大,所以比賽才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她頓了頓,又說:“還是那句話,隻有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把后面的人甩得更遠,才能取得冠軍。”

  盡管500米無緣獎牌,但范可新並未氣餒,她說:“我現在還需要進一步完善自己。距離奧運會還有1年,我隻想再努力一些,在平昌冬奧會不留遺憾地把所有東西發揮出來,那對我來說就是成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