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競出品必屬精品 瘋狂一夜新人舊將刷進球

周萌
2017年02月23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競出品,必屬精品

圖片

  巴薩、皇馬和拜仁的歐冠三大熱門悉數在上周的比賽日出場,導致本周的觀賞性大大降低?如果是那麼想的,你就大錯特錯了。在昨日進行的歐冠八分之一淘汰賽中,兩場比賽都打出了超大比分,曼城在主場5︰3氣走了法甲領頭羊摩納哥,馬競則在勒沃庫森的主場以4︰2的比分帶走勝利。在曼徹斯特的比賽,8個進球也打破了歐冠淘汰賽歷史上首回合的單場進球紀錄﹔而兩場比賽合共14個進球,也是自1992年歐冠改制以來的單個比賽日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瘋狂的一夜裡,有4名曾經或現在效力馬競的球員在比賽中進球,再次印証了馬競這個神鋒制造機的威力。

  兩名前馬競球員阿圭羅和法爾考的表現尤為突出,曼城和摩納哥的對決堪稱瘋狂。從第26分鐘起,兩支球隊隻用了65分鐘就打進了8個進球,進攻效率之高令人咂舌。雖然斯特林的進球為曼城開了一個好頭,但法爾考和“亨利接班人”姆巴佩梅花間竹,一度幫助摩納哥以3:2反超比分。在危急時刻,大賽表現屢遭詬病的阿根廷人阿圭羅挺身而出,他先是在第71分鐘為曼城扳平比分,然后又在第82分鐘助攻隊友薩內鎖定勝局。

  兩名前馬競球員表現出彩,同時出賽的馬競隊員也不甘人后。格列茲曼和托雷斯分別取得進球,前者以13個歐冠進球,成為俱樂部歷史上歐冠進球最多的球員﹔后者此前已經17場歐冠比賽沒有取得進球。值得一提的是,自從2016年以來,馬競在7個歐冠的客場比賽之中,首次進球超過1個。這4個客場進球幾乎已經宣告馬競踏入了歐冠8強的大門。

  全歐最強“大炮”虎虎生威

  誰說法甲隻有一支大巴黎?繼上周巴黎聖日耳曼4︰0在主場大勝巴薩之后,摩納哥又在英超球隊的主場大放異彩。雖然在伊蒂哈德球場飲恨,但3個客場進球還是讓摩納哥保留了一線的晉級希望。尤其是曼城本賽季孱弱的后防線,能夠給攻擊力強大的摩納哥足夠的翻盤信心。

  摩納哥的狀態有多火?他們目前排在法甲聯賽第一位,領先后面的大巴黎和尼斯有3分,淨勝球達到了驚人的52個。這個數字比大巴黎在聯賽的總進球數還要多。本賽季,摩納哥各項賽事一共打進111粒進球,比巴薩(109個)和皇馬(106個)還要多。

  這當中,在法甲重獲新生的法爾考功不可沒。連續在曼聯和切爾西失意之后,哥倫比亞人在摩納哥主帥雅爾迪姆手下可謂是“虎虎生威”。綽號“老虎”的法爾考代表摩納哥各項賽事打進20球,是球隊的最佳射手。法爾考的個人表現放到全歐並不算突出,是因為他身邊有一群攻擊力不俗的“火炮群”。以聯賽為例,除了法爾考之外,他們有多達4名球員在聯賽的進球數超過7個。僅僅是這5名前鋒,進球數就勝過了大巴黎全隊。本場比賽取得進球的法國小將姆巴佩年僅18歲,已經被視作亨利的接班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