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寧澤濤因違紀被調整出國家隊

王笑笑
2017年02月23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澤濤因違紀被調整出國家隊

  昨天,一封題為《關於寧澤濤返回海軍隊訓練的函》的公函內容曝光。該函件稱,游泳世界冠軍寧澤濤因“私自代言廣告、不服從國家隊安排”等違規行為,被中國游泳隊調整回海軍隊訓練。中國游泳隊有關負責人昨天介紹,寧澤濤確已被調整回原單位,而寧澤濤則表示對此不知情。

  這封發給海軍游泳隊的公函中寫道,“你隊寧澤濤今年以來,未經批准私自代言廣告,不服從國家隊競賽安排,拒絕參加接力項目資格賽,嚴重違反了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游泳協會相關規定,經研究,決定從即日起調整寧澤濤回你隊訓練,其訓練、生活及反興奮劑相關管理工作由你隊負責。”函件落款蓋章為“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簽署日期為2016年10月18日。

  據了解,由於此前體育總局領導機構調整,涉及游泳中心,因此該公函於本月14日總局人事任免通知公布后方才發出。文中提及的“私接廣告”,即寧澤濤去年私自簽約某品牌一事,而該品牌是國家隊贊助商競爭品牌﹔“不服從安排”和“拒絕參賽”則應是指去年4月全國冠軍賽暨裡約熱內盧奧運會達標賽期間,寧澤濤以身體狀況為由拒絕參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導致中國男隊最終以微弱差距失去該項目奧運參賽資格。

  據中國游泳隊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10月經國家隊隊委會研究決定,正式調整寧澤濤回原單位。寧澤濤在國家隊期間存在違規違紀行為,給國家隊的建設造成了不良影響。為教育本人,加強國家隊管理,促進中國游泳事業健康發展,國家隊做出了上述決定。同時這位負責人還希望,寧澤濤能夠從這件事情中吸取教訓,深刻認識並改正問題,國家隊的大門始終為那些有才華、有志於為國爭光、願意為中國游泳事業作貢獻的運動員敞開。

  不過,寧澤濤昨天卻表示對此並不知情,無論國家隊還是海軍隊都沒向他提起過,他也是通過朋友轉發才看到這份公函。寧澤濤說,自己由於身體原因,已於去年9月19日向國家隊遞交過一份“退出國家游泳隊的情況說明”,但一直沒有收到正式反饋。去年奧運會后,寧澤濤通過央視拍攝的紀錄片《轉折點》表示“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蹊蹺的是,有媒體則稱寧澤濤正在辦理轉業手續,有望代表家鄉河南征戰今年的全運會。昨天,有河南媒體報道稱,寧澤濤近期一直在河南隊訓練。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