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郎平重心或轉向排協

楊敏
2017年02月24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重心或轉向排協

  帶領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上奪金的郎平目前正在芝加哥展開右側髖關節置換手術的術后康復。她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今年參加(中國女排)教練工作應該還是比較難的”。不過,她還是會盡量協助中國排協組建新一屆中國女排。這樣看來,郎平繼續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但不排除她與昨天當選中國籃協主席的姚明一樣,今后的工作重心從中國女排轉向中國排協。

  郎平是一個多月前在芝加哥進行手術的,她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務是把困擾自己多年的傷病治療好,目前很難馬上參與大強度的中國女排教練工作。不過,這並不代表她把中國女排置之不顧。“不管怎麼樣,今年不管誰來執教國家隊,都是要組建的。我也會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協助排球協會把這個球隊先組建起來。”

  在談及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日前專程到芝加哥探望,郎平表示,雖然按照合同她已經卸任了,但總局和排管中心領導都十分關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運。對於中國女排主教練一職,郎平顯得有心無力:“我畢竟在中國隊工作很多年,接下來做還是不做,還要根據醫生的決定。因為做中國隊的主教練,對精力和體力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如果身體條件還達不到這個標准的話,硬要上主教練這個位置,其實是對這個事業不負責任。”郎平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給新女排的組建和球隊的各個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議。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