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三大領頭羊齊齊“玩”碾壓

周婉琪
2017年02月27日08: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領頭羊齊齊“玩”碾壓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英超、德甲和意甲三大“領頭羊”所向披靡,齊齊贏得碾壓式的勝利。在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戰事僅剩1/3之際,相比競爭激烈的西甲和法甲,英德西這3大聯賽的爭冠懸念變得越來越小。

  切爾西12連勝平紀錄

  英超第26輪,切爾西主場以3比1戰勝斯旺西,英超第300次登場的法布雷加斯傳射建功,佩德羅和迭戈·科斯塔各進一球。主場10連勝的切爾西以10分領跑英超,成為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中榜首優勢最大的領頭羊。

  切爾西取得了一場碾壓式的勝利,控球率接近70%,射門次數是16比3,角球次數是8比1。迭戈·科斯塔、阿扎爾、佩德羅和法布雷加斯這4大攻擊手在同一場比賽中都有進球或助攻,是本賽季以來的第一次,可謂火力全開。切爾西主帥孔蒂創下紀錄:他在執教的26場英超聯賽中贏下了20場,而且在已經交過手的19支球隊中,孔蒂贏過18支,幸存者隻剩利物浦。同時,切爾西在主場取得了各項賽事12連勝,追平了隊史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切爾西此役利用半場休息時間為剛剛退役的傳奇球星蘭帕德舉行了告別儀式。

  尤文意甲主場30連勝

  意甲第26輪,尤文圖斯主場2比0輕取恩波利,各項比賽9連勝,其中意甲7連勝,意甲主場連勝紀錄被改寫為30場,尤文暫時領先羅馬10分。下半時,曼朱基奇頭球中楣,導致對方門將斯科魯普斯基自擺烏龍,此后阿爾維斯助攻阿萊士·桑德羅破門。

  德甲第22輪,拜仁主場8比0橫掃漢堡,為安帥執教生涯的第1000場比賽送上最好的禮物。比達爾首開紀錄,萊萬上演帽子戲法,科曼替補出場梅開二度,羅本和阿拉巴各進一球,穆勒制造點球並助攻2次。

  拜仁最近7次主場對陣漢堡,進球總數達到驚人的44球,隻有3個丟球,場均淨勝球將近6球,其中有兩次8比0和一次9比2的超大比分。

  目前,拜仁的榜首優勢為5分,但領先第3名多特蒙德已多達12分。“大黃蜂”隻能在進球上拼拼拜仁了,本輪他們3比0完勝弗賴堡,圖赫爾迎來執教226場德甲的第100勝,奧巴梅揚梅開二度,以19球與萊萬並列射手榜首位。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