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勝利保証!伊布在哪 冠軍就在哪

朱小龍
2017年02月28日08:4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布在哪 冠軍就在哪

曼聯慶祝奪冠。 新華社發

35歲的老將伊布撐起了曼聯復興的希望。北京時間27日凌晨,曼聯在聯賽杯決賽中3比2擊敗南安普頓隊,老將伊布獨中兩元並在第87分鐘上演絕殺,幾乎是以一己之力挽救了曼聯,並為“紅魔”帶回了這尊獎杯。

“這就是我所預期的,我去到哪裡,哪裡就將贏得冠軍。”伊布賽后這樣說道。他的驕傲毫不掩飾,但他有資格這樣說。

穆帥:伊布掙來獎杯

勝利讓穆帥一時間百感交集。他說:“坦白地講,是伊布為我們贏得了比賽,因為他太杰出了。博格巴的表現也很棒,但是伊布是非同凡響的。這是一場對手在大部分時間內都踢得比我們更好的比賽,他們的表現配得上踢加時賽,但是伊布改變了比賽,他給我們帶來了冠軍。”

伊布加盟曼聯時簽訂的是一份“1+1”期限的合同,現在很顯然續約已經成為迫在眉睫的話題。談及這個話題,穆帥說:“如果需要的話,我想曼聯的球迷們會跑到伊布的家門口坐一晚上來說服他續約的。我們都希望也相信伊布會留下來,再和我們並肩作戰一個賽季。”

談及奪冠的感受,穆裡尼奧說:“我有些百感交集,贏得這麼多獎杯是很不容易的。應對我生涯中承受的這些壓力也很不容易。這場比賽我感到很艱難,我要向南安普頓的表現致敬,我們拿到了冠軍,但是也許我們本該踢加時賽的。”

這已經不是穆裡尼奧來到曼聯后拿到的第一個獎杯,但與社區盾杯這樣的遭遇戰相比,聯賽杯是一輪一輪打出來的冠軍。決賽中一波三折的過程也証明如今的曼聯,已經變得越來越穩健,越來越靠近從前的那種強隊風范。這也讓這個貌似雞肋的聯賽杯冠軍的成色增色不少。

“贏得冠軍的感覺總是很特別,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因為贏得獎杯而感動,那可能就是我該回家的那天了。”穆裡尼奧說。

伊布是勝利保証

幫助球隊拿到這尊聯賽杯,伊布被問及這是否對於曼聯隊而言是一種特別的變化的開端。瑞典人半帶調侃、毫不客氣地說:“我來了,這就是最特別的事情。”

他其實也並未夸大其詞。在自己加盟英超的第一個賽季裡,瑞典人迄今為止為球隊貢獻了26粒進球,並且帶來了兩座獎杯。而且,他還承諾為俱樂部帶來更多榮耀。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我來是為了獲勝,而我現在正在做到這一點。我隻需要保持前進,但我贏得越多我就會感到越滿足。我賽前早有預料我們會贏,我很少會有做不到的時候,我想這也是我職業生涯的第32個冠軍。不管我去哪裡,我都能拿到冠軍。”伊布賽后說。

以35歲的高齡扛起一支球隊並不容易,當主裁判吹響哨聲時,幾乎所有的曼聯球員都陷入到了歡樂的海洋中。隻有伊布雙手扶著膝蓋,稍微喘口氣,最終忍不住吐了。35歲的老伊布,為這場勝利拼盡了一切。

“伊布決定來英超參與挑戰,並且加盟的是像曼聯這樣的球隊,這証明了他感覺自己已經做好了准備。他不是我帶來的,如果他自己覺得自己還沒有准備好。”穆裡尼奧說。

值得一提的是,在拿到這座聯賽杯冠軍之后,“紅魔”所拿到的主要冠軍數量達到了42個,其中包括20個頂級聯賽冠軍、12個足總杯冠軍、5個聯賽杯冠軍、3個歐冠冠軍、1個歐洲優勝者杯冠軍以及1個世俱杯的冠軍。這一數據超越了利物浦的41個。

也就是說,從歷史榮譽上講,如今的曼聯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英格蘭第一豪門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