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球隊在此從無勝績 水原主場欲阻擊恆大

朱小龍
2017年03月01日08:2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原主場欲演阻擊

恆大賽前訓練氣氛輕鬆,高拉特頗有興致地當起了攝影記者。南方日報記者 朱小龍 攝

志在冠軍的廣州恆大隊亞冠小組賽首輪7比0大勝香港東方隊,但對方早早少打兩人,讓比賽缺乏足夠懸念。北京時間3月1日晚6時,恆大在水原客場與三星隊的交手,也許才是他們新賽季第一次迎來的真正挑戰。

隊長鄭智說,希望在最短時間裡完成亞冠小組賽出線,這意味著球隊對於連勝的渴望。但韓國球隊顯然不願意在自己的主場輕易繳槍,即使面對的是亞冠最強球隊之一的恆大。

韓國警惕中超崛起勢頭

首輪亞冠比賽,韓國球隊表現不佳,4支球隊僅僅拿到1平3負的戰績。而水原正是其中唯一一支打平拿分的球隊。

中超兩支球隊上港和蘇寧均在客場一球克敵,這也讓韓國足壇開始正視中超勢力的崛起。從傳統意義上來說,韓國足球界對於中國足球一直評價不高,但現在至少在俱樂部層面上,他們必須承認中國俱樂部的實力。

但首輪韓國足球的失利,很可能意味著在接下來的輪次中,他們將上演瘋狂反扑。水原主帥徐正源就對於自己所代表的韓國足球很有信心,“韓國球隊有4支球隊能夠參加正賽,這正充分說明了韓國足球實力的領先地位。我相信,韓國球隊在此后的比賽中表現會越來越好。”

徐正源的這席話也可以解讀為對“中超威脅論”的一種回應——他的言下之意是,畢竟我們K聯賽才是拿到4個正賽席位的聯賽,而中超相比之下最終隻有3支球隊參加小組正賽。

在俱樂部層面,韓國足球界已經認可中超俱樂部的競爭性,而他們更希望了解的是,中國國家隊是否會因此受益,是否也會成長為韓國足球強有力的競爭對手。在發布會上,就有韓國記者問起中超U23球員新政的相關問題,這証明了他們的關切。

對於中韓足球的這個話題,鄭智的回應帶著理性:“中韓兩隊在世預賽中分在同一個小組,目前兩隊的排名也能夠說明一些問題。在俱樂部層面上,去年亞冠的冠軍也是韓國球隊(全北現代隊)所獲得。這証明差距是客觀存在的,但中國足球有能力也有信心去趕超。”

破咒?斯帥曾有美好回憶

當然,這場水原三星與廣州恆大之間的對決,和國家足球水平扯不上太多的關系。從實力對比上來說,恆大佔據上風,而水原三星作為去年意外爆冷拿到杯賽冠軍的球隊,的確存在一定的欠缺。

但讓水原主帥徐正源引以為傲的是,他們過去在水原世界杯主場作戰時,還從未輸給過中國球隊。從歷史交戰記錄來看,水原對中超球隊的戰績是15戰7勝4平4負,主場8戰5勝3平保持不敗。

恆大能否改寫這一紀錄?斯科拉裡的回答是有信心的:“我們大老遠從中國過來,就是為了拿下比賽,而不是為了輸球來的。”

不管中超球隊在水原球場的記憶如何,斯科拉裡自己對這裡的感覺不錯。2002年世界杯時,時任巴西隊主帥的他帶隊在這裡曾經5比2大勝哥斯達黎加隊,那是他和球隊一起捧起世界杯的重要回憶的一部分。在賽前踩場的時候,他甚至指著一邊的球門說:“就是在這裡,我們球隊打進了3個進球。”

盡管實力自認不如恆大,但韓國足球的自尊不會允許水原在自己的主場祭出防守足球。他們此役的計劃是表現出自己在進攻方面的能力,放開手腳和恆大對攻。在准備這場比賽時,恆大內部也早已研究過水原的進攻套路,他們主要是講究兩個邊路的進攻,尤其以左邊路的進攻為主。因此,邊路的相互遏制將成為本場比賽兩隊主要的爭奪點。

此外,由於亞足聯2月28日官方宣布解除了樂視體育的亞足聯賽事轉播權,轉由體奧動力接手。亞冠賽事的新媒體播出平台將轉換為PPTV,而央視體育頻道也有望直播中超球隊參與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