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陣容默契度大幅提升 上港漸入佳境

俞炯
2017年03月01日08:3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默契度大幅提升 上港漸入佳境

  

  上港隊攻擊火力全開 /晨報記者 顧力華

  5:1,上港隊昨晚在亞冠小組賽第二輪主場大勝西悉尼流浪者。這樣的比分的確有些出人意料。雖然對手比起上周末的澳超輪換了8名球員,但是上港隊從一開場就完全壓制對手,迅速取得進球,攻勢如潮地早早鎖定勝局,這是很少有人賽前會預見到的。

  比起亞冠首輪客場的艱難獲勝,上港隊這次有了主場優勢,不過最關鍵的是球員們在場上的默契程度提升了許多,比賽中出現過多次十分流暢的前場進攻配合,甚至還有心有靈犀的腳后跟妙傳。胡爾克、奧斯卡、埃爾克森加上武磊,前場進攻四人組原本就有超強的個人能力,加上現在配合上越來越有感覺,才有了上港隊攻擊火力全開的局面。7號、8號、9號、10號各進一球,簡直就是無敵“同花順”。

  球隊的第二個進球,絕對是教科書般的禁區前沿踢牆式二過一,胡爾克做牆,奧斯卡冷靜小角度射門得分。還有第三個進球,武磊左路下底傳中,胡爾克在后點將皮球掃到中路,埃爾克森推射破門。當然最可惜的還是下半場最后階段,上港隊那次前場精妙無比的配合,中路一路傳接滲透到西悉尼流浪者的禁區,胡爾克甚至已經晃過了對方的門將,結果被對方門將扑倒,隨后於海的補射又被客隊球員用手擋出。可以說,“眼盲”的當值主裁判扼殺了原本上港隊本場比賽最精彩的進球。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狀態格外神勇的胡爾克,球隊的前四個進球全部和他有關。第一個是他中路接到傳中頭球破門,之后連續助攻兩次,還有石柯的補射也是因為他的大力直接任意球射門造成了對方門將的脫手。雖然在比賽中還有很強的個人表現欲,但胡爾克和前場隊友之間的互動明顯增加,終於展現出了自己在俄超一個賽季20次助攻的風採。

  此外,上港隊的勝利也和球隊整體防守強度的增強有關。賀慣的停賽,隊長王燊超出任中衛,經驗豐富的他相當穩健。而且球隊的整體防守從前場做起,給對手施加了巨大的壓力,這也減輕了后防線的防守難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隊首發陣容中兩名年輕的邊后衛本場比賽都有助攻。傅歡的傳球助武磊破荒,本賽季首次亞冠首發的張衛開場僅兩分鐘在左路的那次下底傳中,弧線,速度和落點都不錯,幫助胡爾克頭球得分。要知道,從邊路做文章也是博阿斯戰術的重要理念。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