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蘇亞君:山西競體堅持“規模小、質量高、效益好”

2017年03月02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張帆)今天上午,山西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蘇亞君做客人民體育訪談節目,暢談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簡稱“二青會”)籌備情況以及山西體育事業發展狀況。基於中小省份、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實際,山西省在競技體育的發展規模上不能與體育大省相比較的實際,蘇亞君直言,山西競技體育努力堅持“規模小、質量高、效益好”的發展之路。

一是大力發展“奧運爭光計劃”的優勢項目。經過十年的努力,山西體育培養出奧運會蹦床冠軍董棟、女子重劍銀牌和團體銀牌獲得者郝佳露等優秀的“國”字號運動員。山西代表團在上屆全運會射擊項目中奪得金牌數列第一,游泳項目中金牌數僅次於浙江和上海,“作為內陸省份和黃土高原地區,游泳項目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蘇亞君說到。“在‘國球’乒乓球項目上,我們取得了女子團體2015年全錦賽冠軍和2016年全錦賽亞軍,也很不容易。”

二是鞏固提高山西的傳統優勢項目。比如摔跤、自行車,這些項目是中國代表團在奧運會上相對落后的項目,山西要鞏固提高,也是為“奧運爭光計劃”出一份力。

三是扶持和支持發展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有群眾基礎的項目。“比如籃球,在山西有著雄厚的群眾基礎,”蘇亞君舉例說,“我們是中小省份,鋪的面不可能太大。我們從職業籃球出發,也就是CBA、WCBA,體育部門來主導、引導、服務、扶持,依托社會力量多元發展,經過幾年的打造,山西的男籃和女籃都成為職業聯賽中的勁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