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托雷斯被沖撞一度失去意識 幸轉危為安

記者 張昆龍
2017年03月04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托雷斯被沖撞轉危為安

昨天凌晨,在西甲聯賽第25輪馬競客場1比1戰平拉科魯尼亞的比賽中發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比賽結束前,馬競前鋒托雷斯與對手發生沖撞后摔倒在地,一度失去意識,在經過雙方球員和隊醫的緊急救治后,“金童”脫離了危險。

比賽開始后,雙方的爭奪一度膠著,“床單”軍團為了能在客場全取三分,在比賽第65分鐘換上了前鋒托雷斯試圖加強進攻。不過在第85分鐘時,32歲的“金童”在一次爭頂中,和拉科球員貝爾甘蒂尼奧發生碰撞,結果導致整個人失去重心,托雷斯的頭部首先重重砸在了地上,裁判立刻吹停了比賽,並示意隊醫趕緊入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馬競其他球員迅速走上前觀看托雷斯的傷情的時候,隊長加比和后衛弗薩利科立即對托雷斯進行了搶救,用手伸進了托雷斯的口腔,防止他吞舌窒息。賽后他們兩人的行為也得到了高度認可,“他們及時搶救避免了托雷斯舌頭卡住咽喉,他們的行為挽救了托雷斯的生命。”在經過簡單的急救之后,托雷斯被擔架抬出場外,隨即被送往醫院。拉科魯尼亞前鋒安多內向球迷示意,希望球迷保持安靜,以表示對托雷斯的尊重,而主隊球迷也高呼托雷斯的名字為其加油。

據西班牙媒體的消息,盡管托雷斯在球場這重重一摔讓關心他的球迷倍感煎熬,不過馬競官方在社交平台上透露,“金童”經過醫院的檢查、急救之后,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並且完全恢復了意識,但他仍然將在醫院過夜接受觀察,第二天將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在恢復意識之后,托雷斯也在社交網絡報了平安,“感謝大家對我的祝福和鼓勵,讓你們擔心了,僅僅是一場虛驚,希望我會盡快回到球場上。”

“肇事者”貝爾甘蒂尼奧也在主教練梅爾的陪同下來到醫院探望托雷斯,並且公開道歉,“我要向托雷斯道歉,我希望他明白,我是沖著球去的。我在球場上就祈禱他不會遇到什麼危險。當加比伸出大拇指之后,我才有點放心了。當時我們頭部相撞,我也有點不舒服。很高興托雷斯最終沒什麼大礙,希望他會重返球場。”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