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女排聯賽季軍爭奪戰 天津女排全力以赴爭第三

記者 周芳明
2017年03月04日10: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 全力以赴爭第三

  昨天,天津女排在市人民體育館進行了與四川女排三四名決賽前的最后一堂訓練課。在訓練中,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親自上陣參與到“三人調防”訓練中來。訓練結束后,王指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三四名的比賽非常重要,大家還是要全力以赴,把這場球拼好,爭取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女排也在昨天發布了官宣海報,海報題為“敢於蟄伏”,可見天津女排在半決賽折戟后已經開始重新積蓄能量。

  在賽前的適應場地訓練中,兩員小將王媛媛和李盈瑩都沒有出現在人民館內。據王寶泉介紹,李盈瑩已經確定回歸青年隊,備戰全運會。而王媛媛有可能出現在季軍戰的賽場上,王指導說:“在不影響青年隊訓練的前提下,明天有可能將王媛媛調整回來,因為在副攻線,王媛媛還是有身高優勢的,對於制約對手的澳洲外援應該能起到一定作用。”在“三人調防”訓練中,球隊幾乎是全員參與,連主帥王寶泉也親自上陣,他在賽后解釋說:“大家都很久沒有比賽了,我參與進來是希望大家都緊張起來,提醒大家比賽馬上就來了!”值得一提的是,魏秋月也參與到這個項目的訓練中,魏秋月雖然已經隨隊訓練了很久,但一直都控制著訓練量。之前的適應場地訓練中她都沒有和大家一起進行“三人調防”訓練。對於魏秋月,王寶泉表示說:“魏秋月一直在進行恢復訓練,對攻的時候在替補一方傳傳球。比賽中我會根據場上的情況看能不能上場,這個位置還是以姚迪為主吧。”從王指導的表態不難看出,魏秋月目前隻能說在競技狀態方面基本具備了上場的可能。比賽中也許會進行臨時調換,但出於保護運動員的考慮,應該不會讓魏秋月長時間留在場上。

  訓練結束后,王指導在展望季軍戰時說:“我們對四川隊還是比較了解,大家從心態上來說還是沒有問題的。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心理調整,大家’恢復’得都還不錯。從半決賽來看,現在的四川隊實力不容小覷,她們的接應能力很強。近一段的訓練中我們也模仿了她的線路,在攔防上也做了針對性的布置,要想拿下這場比賽,必須有效地制約對方這個點。”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