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保利尼奧梅開二度恆大險勝國安 主裁判引發爭議

李斌
2017年03月06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遇上“黑”裁判 幸好有個“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迎來新賽季中超首戰,憑借保利尼奧的梅開二度,恆大以2比1擊敗北京中赫國安。恆大的聯賽開門紅來得有些幸運,因為國安一度憑借伊爾馬茲的爭議點球扳平比分。恆大主帥斯科拉裡似乎讓現場球迷看到的是一支“假”恆大。

13黃2紅 點球判罰存爭議

全場共出現了50次犯規,主裁判黑曉虎明顯對場面控制不力,他出示了13張黃牌和2張紅牌,國安后衛趙和靖以及恆大隊長鄭智先后領紅下場。粗野和演技在這場比賽中搶盡眼球,黑曉虎判給國安的點球,奧古斯托有明顯的假摔嫌疑。而這位黑裁判還漏掉了郜林和高拉特本應獲得的點球,幾乎“搶戲”成了比賽的主角。

斯科拉裡並沒有吸取上一場亞冠聯賽定位球失球的教訓,北京國安多次在恆大的危險區域獲得定位球機會並制造威脅。廣州恆大暴露的問題不僅於此,相比而言,在第一張紅牌產生之前,北京國安打得有板有眼,似乎更有機會贏下比賽。廣州恆大的前場組織缺乏章法,在不少時間內三線脫節,球隊明顯缺乏控制力。“我還是很開心的,只是希望球隊在下一場比賽對球的掌控能更多一些。”斯科拉裡賽后說。

然而,廣州恆大並不缺乏運氣,除了門柱抵擋住對方的進球之外,北京國安還有兩次滑門而過的射門。直到趙和靖飛鏟郜林吃到紅牌,廣州恆大才得到喘息機會。雖然鄭智在第80分鐘也領到第2張黃牌被罰下場,但是保利尼奧終場前的補射進球讓恆大笑到了最后。

高拉特和阿蘭在這場比賽中陷入對手的緊密看防而表現低迷,幸好廣州恆大還有保利尼奧,這名巴西后腰不僅打入首球,還在鄭智下場后接過隊長袖標,並完成了最后的絕殺。“大家都知道巴西國家隊剛剛公布的名單,為什麼會有保利尼奧、奧古斯托?這証明了優秀外援對中超的發展非常有利。”斯科拉裡說。

單靠運氣顯然不足以為廣州恆大帶來中超7連冠,斯科拉裡會否拋棄堅持一套陣容的做法?能否讓球隊的控制力更加出色?這將決定恆大本賽季的前景。

“這是一場特殊的比賽,畢竟是國家德比級別的大戰,我們接下來還有4場所謂的國家德比要打,聽說是電腦排列的,給我們排了這麼多德比。”斯科拉裡說,“我沒有批評的意思,這是電腦,既然是這樣的安排,我們就盡全力去拼。”

恆大U23球員用了陳澤鵬

U23球員的使用再次成為比賽的焦點,沒有意外的是,徐新、陳澤鵬成為恆大U23球員的選擇。因李學鵬受傷,斯科拉裡減少了選擇的煩惱,陳澤鵬成為廣州恆大U23球員聯賽登場的第一人。上賽季陳澤鵬已經有過6次登場的記錄,出場時間達到464分鐘。

陳澤鵬的表現並不出彩,隻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第75分鐘被鄭龍換下。相比之下,北京國安的U23球員唐詩有著更多的閃光點。

廣州恆大下一輪將客場對陣山東魯能,鄭智的紅牌停賽可能帶來影響,這也許能為徐新提供登場練級的機會,當然陳澤鵬也可能繼續得到機會。

“為什麼選陳澤鵬而不是徐新、王靖斌?那你們告訴我為什麼要選徐新、王靖斌?教練有自己的選擇,我肯定會選對球隊比賽最好的球員。”斯科拉裡說,“陳澤鵬去年踢了不少比賽的首發,上一場亞冠比賽中我們的主力左后衛李學鵬受傷。所以這場用了陳澤鵬,這很簡單,很正常。我們的隊長這場比賽被罰下,所以下一場比賽徐新也可能會有機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