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保利尼奧助球隊開門紅 斯帥盛贊恆大拼搏精神

朱小龍
2017年03月06日09:4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保利尼奧打入制勝球。 新華社發

不管恆大實力如何,他們和國安交手的比賽從來不會輕鬆,5日晚,中超首輪的這場比賽再次証明了這一點。高強度的對抗讓比賽變得支離破碎,恆大的進攻也失去了以往的犀利。但球隊的不放棄,讓他們在最后時刻終於找到了勝出比賽的機會。

憑借保利尼奧第87分的絕殺進球,恆大艱難地以2比1戰勝對手取得中超賽季開門紅。主帥斯科拉裡盛贊球隊的拼搏精神,並稱恆大是他漫長職業生涯中所遇到最優秀的球隊。

憑意志力艱難取勝

國安主帥何塞賽后認為,這是一場“誰都有可能取勝的比賽”。國安以他們現有的人員實力,打出了甚至比恆大更華麗的進攻。國安上下半場都有一次滑門而過的機會,奧古斯托還有一次禁區外的遠射擊中門梁,如果球撞入球門,最終的比分還真的不好說。

相比之下,恆大確實顯得有些疲憊,黃牌數比對方更多也顯示出這種場面上的被動。兩次進球都由保利尼奧打進,這說明恆大的鋒線確實遇到了困難。能夠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贏球,斯科拉裡在保利尼奧打進絕殺球的時候也顯得異常興奮。不過,他也說:“我當然還是希望不要這麼提心吊膽,能夠順順利利地贏球當然是最好的。”

能夠贏球,確實靠的是不放棄的信念和那種贏球的欲望。斯科拉裡賽后一落座,就主動提出表揚:“我要感謝現場球迷自始至終,為我們助威到最后一刻。其次我還要表揚我的球員,我已經在足球行業裡從業五六十年了,但恆大今天表現出的這種拼搏精神,是我職業生涯中遇到的最優秀的一支球隊。”

和上港砍瓜切菜般大勝亞泰的表現相比,恆大的進攻顯得讓人有些擔心。斯科拉裡也對此有所感觸,他說希望球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能夠增加對球的掌控”。

聯賽艱苦,恆大的賽程也不容易應對。接下來幾輪的對手,斯科拉裡統統將之稱為“國家德比”,“既然已經有了這樣的安排,那麼我們就用全部的能力去應對。”

裁判頻繁出牌搶戲

48次犯規、13張黃牌、2張紅牌……主裁判黑曉虎在比賽中的表現為自己成功搶鏡。也可以說,他險些毀掉了這場斯科拉裡口中的“國家德比”。

國安與恆大之間的比賽對抗激烈向來如此,但黑曉虎顯然還沒有為執法這樣級別的比賽做好准備。由於他一開始就沒有拿捏好判罰尺度,導致球員動作未得收斂,結果整場比賽隻見他不停從褲袋裡掏出黃牌。

根據材料顯示,黑曉虎作為2016年度的國際級裁判,在2017年度並沒有“保級成功”,新賽季的國際級裁判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從最后的結果來看,裁委會指派他來吹罰這場比賽確實是一個值得商榷的決定。

斯科拉裡怎麼看裁判的表現?作為主教練,他當然不能對裁判進行評論。“這樣的比賽拼搶比較激烈,出現這種情況也能夠理解。總的來說,那些犯規都沒有傷人的成分。遇上這種情況,我隻能讓我的球員們冷靜一點。”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