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壓力下發威 4:0狂勝蘇寧終掃亞冠失利郁悶

甘慧
2017年03月06日10:4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戰江蘇 壓力下發威

在特維斯(中)的調度下,申花在場上完全壓制江蘇。 /晨報記者 顧力華

在質疑聲中,在巨大的壓力下,在面對實力強勁的江蘇隊的情況下,綠地申花上下團結一致,以一場4:0的完勝,給自己2017賽季中超聯賽開了一個好頭。這場大勝,也終於一掃申花亞冠資格賽失利的郁悶。

幾乎包辦所有定位球

特維斯中超首秀亮眼

在輸給布裡斯班獅吼,無緣亞冠小組賽后,外界對於申花的質疑不斷,甚至是特維斯這筆轉會。與江蘇隊的這場比賽,特維斯用出色的表現,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在特維斯的調度下,申花在場上完全壓制江蘇。而在此前的3個賽季的足協杯中,申花都是被江蘇所淘汰。

特維斯來到申花之后,他幾乎包辦了球隊的所有定位球。申花新賽季的首粒進球,來自於定位球。第15分鐘,特維斯右路迫使對方犯規,特維斯自己主罰任意球,他把球准確開到后點,莫雷諾旱地拔蔥高高躍起,他在和楊博宇的高空對話中佔得優勢,莫雷諾頭球把球頂向大門左側上角,顧超奮力扑救無果,1:0,申花取得領先。

給莫雷諾送出精准傳球的特維斯,利用點球幫申花擴大比分。第33分鐘,特維斯右路拿球直傳,徐駿敏跟進下底傳中,洪正好攔截時用手把球攔下,當值主裁判吹罰點球。特維斯起右腳推射球門右下角,顧超判斷錯方向,比分擴大為2:0。

徐駿敏表現不錯

毛劍卿回歸進球

不出所料,主教練波耶特在首發陣容中派上的U23隊員是徐駿敏。盡管是首次以首發身份亮相中超賽場,在個別球的處理上還有些稚嫩,但是徐駿敏的表現,還是讓大家看到了這名小將的潛力。

申花第2個進球跟徐駿敏也有一定的關系,當時正是他的下底傳中,讓洪正好忙中出錯,造成禁區內手球。下半時開場后不久,波耶特用毛劍卿換下徐駿敏。替換徐駿敏上場的毛劍卿是回歸后首次在中超聯賽中登場,他以進球宣告了自己的強勢回歸。第77分鐘,特維斯主罰角球,瓜林禁區外右路側身掃射,球打入禁區,毛劍卿門前接力補射進球,比分擴大為3:0。隨后,毛劍卿用一個傳中,幫助球隊將比分定格在4:0。第85分鐘,申花從左路快攻,毛劍卿左路傳中,特維斯中路頭球點到右側,莫雷諾掃射得分。

面對上賽季“三亞”(聯賽、足協杯、超級杯)的江蘇隊,申花能夠打出4:0如此之大的比分,這無論如何是賽前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更何況,在過去的三個多星期裡,申花將士所承受的亞冠失利而遭外界質疑所帶來的壓力是無比巨大的。

比賽中,無論是大牌外援特維斯、莫雷諾、瓜林,還是中方隊員,大家都是齊心協力,用不惜體力的跑動,用高位逼搶,讓江蘇隊完全無法打出自己的特色,如果不是守門員顧超的出色表現,那麼比分還可能更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