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利尼奧助恆大擊敗國安 逆境中贏球才是強隊特質

2017年03月06日08:1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境中贏球才是強隊特質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連續三年聯賽主場不勝國安?連續三年聯賽主場打國安不進球?這一切都在昨天得到了改變,保利尼奧的兩個進球幫助恆大在聯賽首輪主場2:1擊敗北京國安,但是相對於平淡的比分而言,跌宕起伏的比賽進程,讓這場勝利的感覺,堪比奪冠。

此前恆大在進入中超之后,主場相同人數情況下,僅勝過國安一次,那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因此兩隊都攢足勁希望在本輪打響開門紅。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一場預期中將會是精彩激烈的比賽,卻被業務能力有待商榷的主裁判切割得支離破碎,以至於在比賽的后期,幾乎演變成了一場抱摔、飛鏟與拳擊的鬧劇。

保利尼奧無疑是本場恆大最閃亮的球星,他在第19分鐘將黃博文的輸送轉化成進球,這是恆大聯賽主場與國安近幾年交戰289分鐘后的第一球。在因為一個“莫須有”的點球而被扳平比分,且雙方各自被罰下一人后,又是“大心臟”球員保利尼奧在第87分鐘補射破網,幫助恆大全取3分。

賽后斯科拉裡對於這場困難中的勝利極為滿意,盛贊了球隊的拼搏精神,甚至形容鄭智為“職業生涯中遇到的最優秀球員”。

戰報

廣州恆大 2:1 北京國安

重慶力帆 0:0 延邊富德

河南建業 0:0 河北華夏

上海申花 4:0 江蘇蘇寧

觀察

掏牌顯示不了權威

一場普通的聯賽出示2張紅牌和13張黃牌,無論如何不能將之形容為一場正常的比賽,在翻飛的罰牌背景下,一度令人懷疑,是否在這片場地上的所有人,除裁判組外,每個人最后都會被黑曉虎罰牌。說黑曉虎是“黑哨”是不公平的,但他的業務能力實在是令人搖頭,在恆大打國安這樣的重頭大戲,派出這樣一名“國家級”裁判來執法,足協似乎有些欠考慮。

不會掌握有利原則、判罰時機不當、跑位欠佳、越位進攻看不清楚,更別提點球與假摔的反判錯誤了,可以說,黑曉虎以及他的裁判團隊成員施翔、馬濟在昨晚演示了“業務能力不精會帶來怎樣的災難”。

最終在成功造成了雙方所有球員都不滿的情況下,黑曉虎隻能用嫻熟的掏牌動作來彌補能力的差距,維持著虛弱的場上權威。

事實上,從2010年開始,黑曉虎每個賽季的中超執法都曾留下“黑歷史”,幾乎每個賽季都會遭到來自中超俱樂部的投訴,有時候甚至是一場比賽的對陣雙方一起來投訴。

早前有媒體報道稱,在中國足協公示的2017賽季國際級裁判名單中,黑曉虎已經被降級為國家級。原本作為中國足協的重點培養對象,黑曉虎竟然沒能通過亞足聯相關測試,無緣亞足聯“精英裁判”計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