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德國公開賽 國羽男隊全軍覆沒

2017年03月06日08: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折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年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德國公開賽結束半決賽的爭奪。奧運冠軍諶龍1︰2不敵中華台北選手王子維,繼林丹止步第三輪后再爆出一大冷門,國羽無人進入男單決賽。

剛滿22歲的王子維雖然世界排名也達到了25位,但和隊友周天成相比名氣差了很多。由於父母在夜市賣胡椒餅,王子維在休假日常常到攤位上幫忙,因此得到“夜市球王”的綽號。

這是諶龍和王子維首次在世界羽聯賽事中交手,完全沒有心理包袱的王子維打得非常積極,上來就以21︰18先聲奪人。次局諶龍注意用落點調動對手,完全佔據場上主動,以21︰8的大比分扳回一城。然而王子維並未氣餒,重整旗鼓的他在決勝局又取得8︰2的完美開局,盡管諶龍一度以14︰13反超,但苦苦追趕也耗盡了這位奧運冠軍的體力,王子維抓住機會重新建立優勢,最終以21︰18拿下決勝局。

此次德國賽中國男隊可謂全線萎靡,兩對男雙魯愷/鄭思維和黃凱祥/王懿律雙雙止步八強,男單林丹和諶龍兩大奧運冠軍出戰卻連決賽都沒能進入,再一次敲響后備人才匱乏的警鐘。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