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從亞冠失利到中超開門紅 逆境下的信任彌足珍貴

甘慧
2017年03月07日08:2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境下的信任彌足珍貴

從亞冠資格賽的0:2,到2017賽季中超聯賽首戰的4:0,這中間正好隔了約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中,申花上下要撫平亞冠出局的傷痛,還要面對各種流言蜚語的干擾,所以這並不僅僅是從失利走向勝利,而是心理上的一種巨大的挑戰和考驗。

0:2不敵布裡斯班獅吼后,申花只是放假一天。2月11日的訓練場上,平日裡的歡笑聲沒有了,大家更多的是低頭不語。這場失利對於球球員的打擊很大。這一次亞冠,申花足足等待了6年的時間。那麼下一次亞冠需要多久,沒有人能回答。如今的中超聯賽競爭日趨激烈,除了恆大有著超強的整體實力之外,又有哪支球隊能打包票,說自己一定能獲得下個賽季的亞冠資格呢?這並不是沒底氣,這是現實。

俱樂部高層也是注意了這一點,先是通過一種輕鬆閑聊的方式,去釋放大家心中的郁悶,而后召集全隊開了一個會,讓大家放下過去的比賽,集中精力備戰接下去的聯賽。會上,俱樂部明確表達了對於主帥波耶特的支持。

亞冠資格賽失利,波耶特受到的壓力是最大的。在這種困難的時刻,波耶特將失利的責任都扛了下來,跟隊員們說:“今天大家打得很好,我沒有任何可以指責你們的地方,這場比賽輸了,是我主教練的責任。”但隊員們心裡都非常清楚,兩個失球所體現出來的防守上的失誤,波耶特在之前的訓練中其實都是講過的。波耶特這種大氣的表現,讓隊員也更為信服這位新教練。

亞冠失利后,申花還要面對外界的各種流言蜚語,個別媒體及平台發表針對申花的不當報道及言論,肆無忌憚杜撰出所謂“申花已對主帥失去信任,主教練即將下課”﹔“申花輸球、將帥失和、矛盾重重”﹔“申花管理不善、引援問題嚴重、危機四伏、高層拿回扣拿到手軟沒人管”等一系列不實報道。

外界一些莫須有的報道和指責,反而讓全隊上下更為團結。從中超首輪的表現來,每個申花球員在場上都不惜體力地拼搶。賽后,江蘇隊主教練崔龍洙也表示,“我們的隊員在追求勝利的渴望程度上,與對方有差距。”

賽后,波耶特對俱樂部高層說:“謝謝俱樂部領導對我的支持和信任,我知道過去的一個月,我們、你們都經歷了什麼。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你們還能如此支持我們教練團隊,鼓勵球隊,這是我們今天勝利的最大保障。”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