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U23新政實施總體良好 裁判辦按規定選派裁判

公兵
2017年03月07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U23新政實施總體良好 裁判辦按規定選派裁判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公兵)針對2017賽季中超首輪個別U23球員開場不久被換下、裁判選派出現爭議等情況,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裁判辦公室6日進行了回應。

  執行局副局長李立鵬首先介紹說,首輪聯賽共進球19個,場均2.38個,現場觀眾203267人,場均2.54萬人,由於貴州恆豐智誠主場因上賽季違紀受罰,首個主場無觀眾,受此影響首輪平均觀眾人數較2016年首輪略低。此外,本輪共有紅牌4張,黃牌45張。8場比賽的平均淨比賽時間為52分26秒,其中最高的是重慶力帆對延邊富德的61分08秒,最少的是廣州恆大對北京國安的45分04秒。

  李立鵬表示,U23球員新政首輪執行正常,16隊共有18名U23球員首發出場,其中5名球員打滿了全場,首發球員平均出場時間64分鐘,另有4人替補出場。

  對於遼足在開賽不久就將U23球員王嶠換下,李立鵬表示,“首先,無論從中國足協還是從各俱樂部來說,大的方向大家都是一致的”,“俱樂部提前換人也不是為了對抗我們的政策,而是技戰術需求”。

  他還表示,“各俱樂部的年輕球員儲備目前來看參差不齊,當然我們的政策不是非要立竿見影,總體來說是一個引導性政策,是建立整個(中國足球)青訓體系、俱樂部青訓體系的‘藥引子’。是藥三分毒,我們也希望盡量用最小的副作用把聯賽乃至整個中國足球的機理都調理好。”

  裁判黑曉虎在去年執法恆大、國安相關比賽時引發過爭議。對於今年為何選派他執法恆大與國安之戰,而沒有選派去年的金哨馬寧、銀哨傅明來執法本場比賽,裁判辦公室主任劉虎表示,裁判辦公室是嚴格按照中國足協制定的規則,根據每場聯賽的實際需要,以及各個裁判的實際能力,來選派裁判。馬寧、傅明因為要去多哈參加亞足聯舉辦的培訓班,所以安排他們執法了其它比賽。此外,傅明已經在今年轉到北京市足協注冊,也無法執法國安隊的比賽。

  有媒體問,恆大隊長鄭智為何在被罰下后還出現在替補席上,並在隊友進球時與球隊一起歡呼慶祝。劉虎解釋稱,鄭智被罰下剛走到替補席后確實有短暫停留,第四官員也催促他趕緊離開,但當時國安馬上要換人,第四官員還要到場邊准備換人牌,加上恆大很快進球了,所以鄭智加入了慶祝隊伍,這就是電視鏡頭拍到的那一瞬間。然后鄭智就馬上回到休息室了,第四官員的賽后報告也進行了說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