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U23新政首輪綜述:有應付,也有驚艷

2017年03月07日07: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有應付,也有驚艷——U23新政首輪綜述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姬燁)2017賽季中超首輪比賽上周末打響,備受關注的U23新政也全面付諸行動,各隊的“94后”們紛紛首發登場,但表現卻不盡相同,有的只是走走過場,有的則驚艷全場,新政的利與弊在首輪展現無遺。

  新一季中超的首場比賽,U23新政就遭遇了尷尬。在客場對陣貴州恆豐時,遼寧開新的U23首發球員王嶠開場僅16分鐘就被換下。而在用掉這個換人名額后,遼足門將石笑天在下半場意外被罰下場,這時他們已經提前用完三個換人名額,隻得讓場上球員王皓客串門將。

  中國足協推出U23新政,本意是鼓勵各隊培養、鍛煉年輕球員,但遼足“閃換”王嶠的舉動似有應付新規之嫌。此外,上海上港的張華晨(出場30分鐘)和延邊的金成俊(出場27分鐘),也只是走個過場就被老大哥替下。

  上港在換下U23首發球員后節奏明顯加快,開場意外丟球的他們很快將比分扳平,並最終主場5:1大勝長春亞泰。無獨有偶,在山東魯能主場迎戰天津泰達的比賽中,雙方在60分鐘左右幾乎同時換下了U23首發球員,之后兩隊攻守轉換全面提速,好像這才到了真刀真槍比拼的時候。

  值得一提的是,魯能的兩名93級代表劉彬彬和吳興涵,此役分別為球隊貢獻一個進球和一次助攻,不過兩人都是24歲,在U23的門檻之外。這樣優秀的24歲球員,損失上場時間和機會,略顯遺憾。

  首輪讓人眼前一亮的U23球員無疑是北京國安的唐詩,在客戰廣州恆大的比賽中,這位曾在巴西、葡萄牙留洋的小將,在如此焦點大戰中毫不怯場。他雖然身材單薄,但依靠靈巧的變向和跑位頻頻突破,與隊友配合也很默契,而幾次主罰任意球也展現出不錯的腳法。在國安下半場被罰下一人之后,主帥何塞為加強防守才將唐詩換下,從這場比賽看,唐詩已很快融入球隊,也給U23球員爭了一口氣。

  唐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第一場踢恆大很興奮,基本把自己的能力體現出來了。U23(新政)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保証比賽的機會,希望通過今年一年的比賽,自己能長球吧。”

  除了唐詩,恆大的陳澤鵬、富力的黃政宇、權健的劉奕鳴和力帆的南鬆等U23首發球員表現也可圈可點。而在與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中,河南建業首發派出了兩名U23球員,並有3名U23替補球員,也展現出建業本賽季的“青春風暴”。

  正如唐詩所說,U23新政給了他們這一批球員機會,但能否抓住,要看自身的努力。U23新政的出發點無疑是好的,但現階段也出現弊端,比如球隊戰斗力下降等。萬事皆有利弊,如今箭已離弦,希望更多U23小將抓住這一千載難逢的機遇。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