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負小牛遭遇三連敗 威少技犯接近停賽

亢雪鬆
2017年03月07日07:5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諸事不順 雷霆怎麼了?

  昨天,雷霆客場89比104慘敗小牛,遭遇三連敗。威斯布魯克24投僅8中,斬下29分、6個籃板、5次助攻,同時領到個人本賽季第14次技術犯規,距離自動停賽隻差兩次技犯。

  雷霆全隊失准

  威斯布魯克已連續4場得分40+,最近兩戰更是累積接近100分,但雷霆連續輸球,威少的漂亮數據也失去意義。上一場雷霆甚至敗給西部墊底的太陽,昨天面對小牛,他們依舊束手無策。

  首節雷霆還能與小牛相持,本節還有2分02秒,威斯布魯克投籃命中,雷霆以24比22超出,不過本節剩余時間,隻有威少投中一球。首節戰罷,雷霆27比28落后。小牛以一波10比2開啟第二節,以38比29拉開分差。雷霆在本節前4分鐘隻投中一球,就此處於劣勢。上半場打完,小牛已領先10分。威斯布魯克半場僅得14分,比“萌神”庫裡的弟弟塞斯·庫裡還少兩分。易邊再戰,雷霆手感全無,第三節打了近7分鐘,他們還未投中一球。小牛打出16比5的攻勢后,以76比55領先21分之多。直到本節還剩5分23秒,雷霆才由威斯布魯克投中第一球。小牛最多時領先24分,比賽勝負失去懸念。

  威少火氣很大

  全場比賽,威斯布魯克24投僅8中,得到29分、6個籃板、5次助攻。其中第三節單節斬下15分,也是在第三節相繼吃到技術犯規和惡意犯規。當時,威少進攻被吹犯規,隨后他發力將球扔向裁判,裁判果斷給他一個技術犯規。這是威斯布魯克本賽季第16次領到技術犯規,由於聯盟此前已取消了其中的2個,所以目前他的技術犯規總數是14個,距離自動停賽隻差兩次技犯。NBA官方規定,單賽季常規賽累積16次技術犯規就將自動停賽一場。在累積16次技術犯規后,每領兩次技犯將會被自動停賽一場。

  本場之前,威少已砍下30次三雙,排在他前面的隻有羅伯特森的單賽季41次和張伯倫的單賽季31次。本場敗給小牛,不僅錯失追平張伯倫的機會,也讓球隊遭遇三連敗。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