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張繼科因腳踝傷勢嚴重 退出國乒直通第一階段賽事

金朱璽
2017年03月07日08:2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6日,國乒直通杜塞爾多夫選拔賽繼續在深圳舉行。不過,張繼科與他的粉絲們則迎來了失望的一天。由於左腳腳踝傷勢十分嚴重,張繼科放棄了6日和7日的第一階段余下比賽,他與隊友馬龍的強強對話也因此取消。國乒方面已經連夜請來專家,為張繼科進行激光治療。截至目前,張繼科腳踝的腫脹已經有所緩解。

在5日晚與周雨的比賽開始前,張繼科的左腳腳踝傷勢再度發作。當時,隊醫和劉國梁都建議他退出比賽,但張繼科堅持繼續試試。不過,張繼科的傷勢由於劇烈運動而加劇,比賽中也是越來越力不從心。

這不是張繼科第一次帶傷堅持,2月底的卡塔爾公開賽期間,張繼科曾發高燒,當時並未前往卡塔爾的總教練劉國梁通過微信力勸他“以身體健康為第一前提”,但張繼科仍希望盡快返回賽場,找到比賽的感覺。最終高燒到39℃后,才不得已退賽。

6日凌晨2時,張繼科依然在進行冰敷治療,然而傷情仍未得到緩解。於是,國乒緊急召北京的專家來到深圳,運用激光為張繼科治療腳踝傷情。此前,國乒也請激光治療專家為隊員處理傷病,效果明顯。

經過治療,張繼科透露自己的傷情已經有明顯好轉。幾張張繼科接受治療的照片也被上傳到網上,照片中的“藏獒”表情輕鬆,從容地接受專家的治療。

據了解,張繼科在退賽前僅取得兩場勝利,鐵定無緣直通名額,接下來他將進行康復治療,希望能趕上8日至10日的第二階段直通賽。“現在我要盡全力恢復傷勢,希望打好第二階段的比賽。”張繼科表示。不過,截至記者發稿時,國乒暫未確定張繼科能否趕上第二階段的比賽。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張繼科是帶傷上陣,但他的隊友並沒有絲毫手軟,1比11慘敗給隊友周雨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事實上,2010年的隊內直通賽,張繼科也是在擊敗王皓、王勵勤等老將之后,才入圍了團體世乒賽名單,並逐步奠定了在國乒隊內的地位。因此,張繼科深知在隊內“打江山難,保江山更難”的道理。如果張繼科不能在接下來的直通賽和隊內賽中有好的表現,那麼他在東京周期的隊內地位必定會受到年輕隊友的威脅。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