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穗京之戰2紅13黃太夸張? 足協回應:沒問題

朱小龍
2017年03月07日08:2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6日下午,中國足協職業聯理事會執行局、中超公司、裁判辦公室就首輪中超聯賽的相關情況召開新聞通氣會進行說明,其中恆大與國安這場產生2紅13黃的焦點之戰成為重點。

對於首輪聯賽為什麼選擇國家級裁判黑曉虎執法恆大與國安之戰,而沒有選擇去年的金哨馬寧、銀哨傅明來執法本場比賽,裁判辦公室主任劉虎予以了解釋。他表示,裁判辦公室是嚴格按照中國足協制定的裁判選派規則進行選擇,根據每場聯賽的實際需要、各個裁判的實際能力來選派。“馬寧、傅明因為在周日要去多哈參加亞足聯舉辦的裁判員培訓,所以安排的是周六比賽,他們周日中午就出發了。此外,傅明已經在今年轉到北京市足協注冊,也無法執法國安隊的比賽。黑曉虎也是一名老國家級裁判、去年還是國際級裁判,本輪周日有兩場焦點比賽,所以選派黑曉虎來執法這場比賽。”

對於黑曉虎的執法,劉虎表示:“裁判選派要根據地域、關聯關系、賽程安排等諸多因素決定,焦點戰已經進行慎重考慮,裁判選派不存在問題。比賽中2紅13黃的判罰是嚴格按要求執法,沒有降格處罰,判罰合理合規。”

至於比賽場面問題,劉虎表示:“雙方在比賽后半段多次嚴重犯規,因此不得不多次吹停比賽進行處罰。評價裁判要從多方面考慮,裁判表現要經專家評議組鑒定和裁判監督現場打分,目前沒有提出合格與否的評判。”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