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姚明就任后首項重要工作 中國女籃主帥海選開始

劉欣亮
2017年03月07日08:5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之后一直忙得不可開交,在關注CBA季后賽的同時,姚明也首次以中國籃協主席的身份參加了全國兩會。接下來,姚明將面臨就任中國籃協主席之后的首項重大任務:在WCBA聯賽結束之后,中國女籃主帥海選工作已經在上周末正式啟動。

在裡約奧運會之后,中國女籃前任主帥馬赫合同到期。隨著本賽季WCBA聯賽落下大幕,中國女籃開始選拔新任主帥。近日,在姚明牽頭下,中國籃協成立了由姚明、宮魯鳴、蔣興權、匡魯彬等元老組成的選拔組,姚明將出任組長,中國女籃將會以公開競聘的方式選拔主帥。

據悉,新任中國女籃主帥將會至少被聘用3年,也就是說,包括日后的亞洲女籃錦標賽、亞運會以及世界杯女籃賽乃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一系列重要比賽都將由此次選出的新帥帶領出戰,因此這也要求中國女籃新帥需要十足的經驗和實力。至於是外籍主帥還是本土主帥,在中國籃協下發的選舉標准中沒有明確規定,但業內普遍猜測中國女籃繼續聘請洋帥的可能性更大。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