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挪威瑞典選手分獲瓦薩國際馬拉鬆滑雪賽男女冠軍

2017年03月07日07: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挪威瑞典選手分獲瓦薩國際馬拉鬆滑雪賽男女冠軍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3月5日電(記者 付一鳴)2017年瓦薩國際馬拉鬆滑雪賽結果5日在瑞典中部達拉納地區揭曉,挪威、瑞典選手分別奪得男女組冠軍。

  瓦薩國際馬拉鬆越野滑雪賽總長90公裡,是目前世界上歷史最久、參加人數最多的超長距離越野滑雪比賽。這項賽事是對參賽選手滑雪技術的考驗,更是對選手體力與毅力的挑戰。

  當日男子組的較量可謂激動人心,前三名幾乎以同樣的成績通過終點。最終,挪威人達勒克服背部傷痛,以3小時57分18秒的成績戴上了冠軍花環。這是近四年內挪威選手獲得的第三個男子組冠軍。

  達勒奪冠后對當地媒體表示,“自己獲勝是個奇跡”。由於背傷未愈,比賽進行到5公裡后變得異常困難,即便如此,達勒不斷突破自我極限,最終奪冠。

  男子組亞季軍也被挪威選手包攬,分別是尼高和霍爾加。

  女子組冠軍爭奪戰在瑞典選手諾格倫和挪威選手斯林納之間展開。結果前者以4小時19分43秒的成績率先沖過終點。斯林納以4小時21分21秒的成績奪得亞軍,另外一名瑞典選手薩拉以4小時28分47秒的成績奪得季軍。

  來自全世界的1.58萬多名滑雪愛好者報名參加了今年的比賽。

  瓦薩滑雪賽創辦於1922年。如今,這一賽事已發展成為歷時一周的群眾體育盛會。除了90公裡馬拉鬆越野滑雪賽外,還設有半程、女子、兒童、接力等不同形式的越野滑雪賽。這些比賽不僅吸引了眾多瑞典滑雪愛好者參與,還吸引了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許多滑雪高手前來大顯身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