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世界跆拳道職業賽下月揭幕

王笑笑
2017年03月07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跆拳道職業賽下月揭幕

世界頂級跆拳道賽事——“踢王決”世界跆拳道職業聯賽,將於4月7日在鴻坤昆侖決搏擊中心打響揭幕戰。在日前舉行的賽事新聞發布會上,踢王決創始人、中國國家跆拳道示范團團長張銀余表示,希望比賽能吸引更多人關注、參與跆拳道運動。

資料顯示,跆拳道在全球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習練者超過8000萬人。我國跆拳道在近5屆奧運會中取得了7枚金牌,目前全國擁有超過4萬家道館,習練人數達千萬以上,為世界跆拳道人口第一大國。

本次賽事由世界頂級格斗賽事品牌昆侖決與北京踢王決賽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袂打造,以國內外職業俱樂部和國內大眾俱樂部為參賽主體,將舉辦世界競技王者爭霸賽、世界品勢王者爭霸賽和以挑戰紀錄為主要形式的世界特技王者挑戰賽等系列賽事。每個系列又分為A、B、C三個級別,A級由世界頂級選手參加,包括世錦賽冠軍、奧運冠軍,並計劃邀請國家隊選手加盟﹔B、C級則主要面向水平不同的業余選手,此舉一方面普及、推廣項目,一方面為業余選手提供鍛煉機會。

兩枚奧運金牌得主陳中說:“這項賽事非常有意義,一方面能夠為更多非專業選手提供舞台,同時為競技層面選材儲存后備力量﹔另一方面也為退役跆拳道運動員提供了新的就業選擇。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帶著自己俱樂部的選手參賽。”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