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阿杯排位賽大面積輪換 中國女足替補做好准備

蘇斌 章亞東
2017年03月08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杯排位賽大面積輪換 中國女足替補做好准備

  新華社葡萄牙阿爾布費拉3月7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中國女足7日參加了2017年阿爾加夫杯的最后一堂賽前訓練課。在一天后與冰島隊的第九名排位賽中,主教練布魯諾將對陣容做出較大調整,有望得到出場機會的兩名替補球員畢曉琳和姚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均表示,她們已經做好了准備。

  當日在位於入駐酒店附近的訓練場上,參加了6日與澳大利亞隊較量的主力球員主要以跑圈和拉伸的方式恢復體能,而此前上場機會較少的八名隊員在助理教練帶領下進行了跑動射門和分組對抗練習。

  布魯諾在三場小組賽中僅對首發陣容做出過微調。與澳大利亞隊比賽結束后,這位法國籍主帥表示,將在排位賽中進行大面積人員輪換。自己不會過於關注結果,希望隊員們能把過程做好,與冰島隊的較量對球隊是一次精神層面的考驗。

  替補門將畢曉琳表示,小組賽中隊友們的精神和努力感動到了自己。有時比賽就是如此,可能結果不太好,但她覺得球隊在過程上做得很好。“比起首戰荷蘭隊,球隊在精神層面有了很大提升,感覺是一個團隊在整體作戰。”她說。

  雖然沒能在小組賽中得到出場機會,訓練中一絲不苟的畢曉琳稱自己隨時都做好了准備。在她看來,冰島隊是一支身體較為強壯的隊伍,但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球隊,球隊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所有人一起努力。

  小組賽階段同樣坐了三場板凳的中場球員姚偉表示,自己在場下通過觀看比賽,也從主力隊員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球隊一場比一場表現得更好,自己也有很多收獲。

  “球隊精神狀態越來越好,展現出了團隊協作,技戰術執行方面也做得更好了。”姚偉說。

  不僅對於外界,布魯諾也在隊中釋放出大面積輪換的信號。姚偉說:“‘爺爺’(中國女足隊員對布魯諾的稱呼)已經對我們說了,明天的比賽會做出調整。希望自己在場上全力以赴,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裡約奧運會后的首秀,中國隊在永川女足邀請賽上2:2戰平冰島隊。姚偉認為,面對冰島隊需要做好兩個方面,一是展現出對贏球的欲望,二是技戰術層面嚴格執行教練的賽前要求。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