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小組賽積分墊底 主帥稱未來可期

王希翀
2017年03月08日07:5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練兵 布魯諾重過程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繼續展開,中國女足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澳大利亞女足。中國隊在王珊珊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亞隊在下半場連入兩球,以1比2敗下陣來,最終1平2負小組墊底。

  體能下降 下半場丟倆球

  相比戰平瑞典隊的比賽,中國隊昨日僅對首發陣容做出一處調整,吳海燕頂替大腿拉傷的王焱,出現在中后衛的位置上。

  第36分鐘,中國隊打出精妙配合,訓練中強調的一腳出球起到了作用,三名前場球員楊麗、王霜和王珊珊連續傳球,最終由后者完成最后一擊,打入“鏗鏘玫瑰”在本次賽事中的首粒進球。下半場,澳大利亞隊通過連續換人保証體能,逐漸佔據場上主動,而她們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由替補球員吉爾尼克完成:第61分鐘,澳大利亞隊左路起球,中國隊劉杉杉頭球解圍出現冒頂,被身后的吉爾尼克凌空將球送入球門左上角。最后20分鐘,中國隊球員體能開始下降。澳大利亞隊的身高優勢在第84分鐘的一次角球進攻中得以體現,卡彭特倚住防守球員趙容頭球破門,反超比分的澳大利亞隊將這一優勢保持到終場。

  對手點贊 王珊珊最搶眼

  一球領先后遭遇對手逆轉,面對這樣的結果女足姑娘有些遺憾。主帥布魯諾賽后表示,除了輸球的結果,他對球隊的表現感到滿意:“球隊處在一個上升的階段,在中后衛和后腰人員不齊的情況下依然有這樣的發揮,讓球隊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澳大利亞隊主教練斯塔伊契奇也稱贊了對手的表現,他認為中國隊在防守反擊方面做得比較好,其中王珊珊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1號球員具有世界級水平,在場上總能給我們制造一些威脅。”

  走下賽場王珊珊認為,阿爾加夫杯給自己提供了學習和鍛煉的機會,“跟對手進行這種高強度的比賽,在節奏和轉換方面會讓我們得到很大的鍛煉。”雖然她感言“足球就是如此,很遺憾沒能取得勝利”,但展望即將開始的最后一場排位賽,她表示依然會全力以赴。

  北京晨報記者 王希翀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