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詩雯全勝戰績突圍 男隊樊振東搶票成功

劉晨
2017年03月08日07:5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全勝戰績突圍

  國乒直通杜塞爾多夫世乒賽選拔昨晚結束第一階段爭奪,樊振東和劉詩雯成為男女隊首個獲得今年世乒賽門票的選手。明天開始的第二階段,還將產生男女隊各一個直通名額。

  本次直通的12人大循環昨晚進入最后一輪爭奪。前10場,許昕和樊振東均隻輸2場。張繼科退賽,馬龍在末輪的“科龍大戰”不戰而勝,最終取得9勝2負,但他輸給的對手正是許昕和樊振東,能否直通需要許昕阻擊同門師弟,反之樊振東將搶得首張門票。首局伊始“小胖”便連取3分,11比4先拔頭籌。第二局戰成3平后,樊振東利用反擊再得3分確立優勢,最終以11比5戰勝許昕。

  女隊末輪較量的焦點戰是丁寧與劉詩雯之間的對決。前10輪過后,丁寧隻輸1場而劉詩雯則保持全勝,新任隊長如果獲勝,依然能在本階段問鼎。不過,首局她在10比8先拿局點的情況下被劉詩雯以13比11逆轉。次局,“小棗”一開始就佔據主動,11比9再贏一局,以全勝戰績直通成功。對於這場被稱為“奧運女單決賽預演”的對決,劉詩雯表示,“三局兩勝的比賽比較短,對前三板和技戰術的運用會要求更精細。丁寧也是很強大的對手,跟她比賽也是不斷地在學習。”

  馬龍和丁寧兩位奧運冠軍在第一階段雙雙憾居次席,兩人將在明天開始的第二階段繼續向另一個直通名額發起沖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