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分手央視擁抱網絡 樊振東劉詩雯奪得直通賽入場券

2017年03月08日13: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8日電(記者王繼晟)激戰了五天的中國乒乓球隊的直通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的隊內選拔賽7日晚間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比賽,總教練劉國梁宣布樊振東和劉詩雯分別獲得男女大循環賽冠軍,雙雙拿到了今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門票。騰訊體育全程網絡直播了比賽和總教練的賽后全隊訓話。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馬龍,以及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寧雙雙屈居第二,兩人作為男女乒隊長將在3月9日開始的第二階段血戰到底的比賽中爭取直通入場券。

男單:樊振東慢熱驚險奪冠 林高遠功虧一簣排第三

男單比賽競爭白熱化,無一人全勝。在3月7日的比賽中,樊振東第10輪11-5、11-8戰勝梁靖崑,隨后在與許昕的最后的比拼中直落兩局輕鬆取勝。廣東小將林高遠在第10輪對陣馬龍,隻要他抓住這次機會取勝,就將有機會直接獲得第一階段的冠軍。因為他再前面擊敗了樊振東。但林高遠1-2輸給了馬龍,盡管最后一輪林高遠順利擊敗方博,但他最終隻能以8勝3負積19分的成績排名第三。

11輪比賽結束,樊振東和馬龍都是9勝2負積20分,由於此前樊振東在第9輪比賽中2-1戰勝馬龍,樊振東就此獲得了第一階段男子組的冠軍。男子組排名第四的是積19分的許昕,梁靖崑、周啟豪兩名新秀同積17分分別排名第5、第6。第一階段比賽,林高遠、周啟豪以及劉丁碩等新人都有不錯的表現,劉國梁突出肯定了林高遠的表現。

女單:劉詩雯勝丁寧取11連勝 朱雨玲失常讓人跌眼鏡

女單的焦點之戰就是就是丁寧對劉詩雯,兩人在第11輪相遇,劉詩雯13-11、11-9戰勝丁寧,以11戰全勝的驕人戰績獲得第一階段女子組冠軍。丁寧的教練陳斌點評說,“丁寧還是有機會的。乒乓球的精准性與心理有太大關系,越是大賽越體現的明顯。”,暗指丁寧已經是兩次世乒賽和一次奧運會的冠軍,而劉詩雯還需要通過大賽証明自己。遭遇短暫禁賽的劉詩雯,面對直通賽准備更充分,心態更放鬆,球的質量就與丁寧有了毫厘的差別,劉詩雯自評希望世乒賽有上佳表現。而已經是“大滿貫”的丁寧9勝2負積20分排名第二,她的另一場輸球是3月6日第七輪1-2輸給木子。

女子組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別是陳夢、馮亞蘭以及木子,三人均為6勝5負積17分。在2月底的卡塔爾公開賽上獲得女單亞軍的18歲新人王曼昱,這次僅以4勝7負排名第9。去年國際乒聯總決賽女單冠軍朱雨玲,這次5勝6負積16分排名第六。據悉,朱雨玲正在調整使用新技術,所以成績不佳。而有潛力的小將王曼昱隻能是期待第二階段搏出來。

第一階段奪冠的樊振東和劉詩雯,已經提前拿到了今年世乒賽的參賽資格。3月9日、3月10日,這次直通賽還將進入淘汰賽階段的比賽,將產生另外的男女各一個世乒賽參賽人選。

獨播:粉絲瘋狂為票房做貢獻 網紅擁抱網絡合乎邏輯

網紅的國乒中人氣最旺的張繼科,得到眾多到現場觀看比賽的“粉絲”吶喊加油,張繼科吸引了眾多粉絲,為直通賽的票房做出了很大貢獻,無奈,幾個月沒有系統訓練,加之傷病困擾,第一階段半途被迫退賽,也不參加第二階段的競爭,男乒替補了尚坤和周凱參加第二階段的比賽。對於國乒直通選拔賽首次擁抱網絡,與傳統的央視直播分手,球迷有不同感受,球迷普遍反映還是觀看電視直播更便捷清晰。有些球迷反映一開始網絡直播效果不錯,后來發現有人設置了許多技術障礙,觀看直播變得麻煩了,有球迷隻好放棄,只是觀看賽后的一些視頻片段。“網紅”的國乒擁抱網絡,大膽試水網絡直播似乎符合邏輯,但是國乒許身商業網站“獨播”,也引發有些人對這種合作程序上是否合法合規的質疑。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