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遭遇“角球夢魘” 阿杯排位賽不敵冰島

蘇斌 章亞東
2017年03月09日10: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遭遇“角球夢魘” 阿杯排位賽不敵冰島

  新華社葡萄牙帕查爾3月8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因為兩次角球防守失誤,參加2017年阿爾加夫杯國際邀請賽的中國女足在第九名排位賽中1:2不敵世界排名第20的冰島隊,最終位列賽事第十名。

  來自大連女足的畢曉琳取代趙麗娜擔任首發門將,馬英雙、閆錦錦和姚偉三位“95后”小將也得到首發的機會。中國隊曾在2016年永川女足邀請賽上2:2戰平冰島,那也是“鏗鏘玫瑰”以八強戰績結束裡約奧運會征程后的首場正式比賽。小組賽一平兩負的中國隊經過橫向對比成為小組第四球隊中成績最好的一支,根據阿杯特殊賽制,她們進入與成績最差的小組第三球隊冰島之間的第九名排位賽。

  面對身體和力量佔據較大優勢的對手,中國隊在第8分鐘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出現嚴重失誤,無人盯防的冰島隊球員西於爾扎多蒂將球送入空門。眼見球隊攻防兩端難有起色,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在第25分鐘就用攻擊型中場球員楊麗和左后衛劉杉杉將姚偉、馬英雙兩位小將換下。

  布魯諾的換人策略收到了效果,登場后的楊麗盤活了中國隊前場左路的進攻。第35分鐘,王霜前場完成搶斷后,趕在對方門將出擊前將球送至中路的王珊珊,后者沒有重蹈幾分鐘前近距離打偏的覆轍,一腳推射幫助中國隊扳平比分。半場結束前,中國隊還有反超比分的機會,可惜楊麗的射門稍稍偏出。

  冰島隊第二個進球和首球如出一轍,下半場開始僅兩分鐘,獲得角球機會的她們將球發至后點,中國隊球員在防守中再次犯錯,又是西於爾扎多蒂輕鬆把球送入網窩。此后中國隊還有再次扳平比分的希望,第76分鐘,王珊珊的射門被擋出后,替補登場的唐佳麗迎球怒射,可惜球擊中立柱后彈出。

  賽后布魯諾罕見地對球隊表現感到氣憤,他甚至稱這是自己執教中國隊以來第一次這麼生氣。“我們不能以這樣的方式輸掉比賽,本來球隊能以五、六個球的優勢贏下這場比賽,可是最后輸了,這確實很不應該,不過這對一些隊員來說也是精神上一次很好的考驗”。

  結束此次阿爾加夫杯征程的中國女足隊員將於9日啟程回國,之后返回各自俱樂部,准備本月開始的新賽季聯賽。布魯諾表示,國家隊在4月和6月還會有集訓,屆時他將考察更多球員,之后的全運會也是一次很好的考察隊員的機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