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阿杯誕生第七支冠軍隊 中國女足告負位列第十

蘇斌 章亞東
2017年03月09日14: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杯誕生第七支冠軍隊 中國女足告負位列第十

   新華社葡萄牙帕查爾3月8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經過四個比賽日的激烈角逐,2017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8日在葡萄牙南部落下帷幕。西班牙隊在決賽中以1:0小勝衛冕冠軍加拿大隊,成為阿杯歷史上的第七支冠軍球隊。法國籍主帥布魯諾帶領的中國隊在第九名排位賽中以1:2負於冰島隊,最終位列第十,兩次角球防守中的嚴重失誤讓“鏗鏘玫瑰”最終無緣本屆賽事首勝。

   今年是阿爾加夫杯連續第24年舉辦,十次奪冠的美國隊是這一賽事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中國隊也曾在1999年和2002年兩度折桂,其余冠軍被瑞典、挪威、德國和加拿大四支球隊瓜分。

   包括美國、德國在內的多支強隊缺席今年賽事,給了其他球隊爭奪冠軍的機會。小組賽戰績同為兩勝一平的西班牙和加拿大隊作為兩支成績最好的小組頭名球隊會師決賽。在這場巔峰戰中,西班牙隊依靠奧哈比第5分鐘的進球早早取得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終場結束,首次參加阿爾加夫杯就將冠軍攬入懷中。

   小組賽一平兩負的中國隊在C組中墊底,不過根據阿杯特殊賽制,經過橫向對比后中國隊成為小組第四球隊中成績最好的一支,從而進入與成績最差的小組第三球隊冰島之間的第九名排位賽。

   中國隊在第8分鐘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出現嚴重失誤,無人盯防的冰島隊球員西於爾扎多蒂將球送入空門。眼見球隊攻防兩端難有起色,布魯諾在第25分鐘就用楊麗和劉杉杉將首發的兩位“95后”小將姚偉、馬英雙換下。

   第35分鐘,王霜前場完成搶斷后,趕在對方門將出擊前將球送至中路的王珊珊,后者沒有重蹈幾分鐘前近距離打偏的覆轍,一腳推射幫助中國隊扳平比分。

   然而中國隊卻在角球防守中重蹈了覆轍。下半場開始僅兩分鐘,獲得角球機會的冰島隊將球發至后點,又是西於爾扎多蒂輕鬆把球送入網窩。中國隊此后還有再次扳平比分的希望,第76分鐘,王珊珊的射門被擋出后,替補登場的唐佳麗迎球怒射,可惜球擊中立柱后彈出。

   對球隊表現感到氣憤的布魯諾賽后說:“我們不能以這樣的方式輸掉比賽,本來球隊能以五、六個球的優勢贏下這場比賽,可是最后輸了,這確實很不應該,不過這對一些隊員來說也是精神上一次很好的考驗。”

   受到阿杯賽制的“拖累”,中國隊所在C組的頭名球隊澳大利亞隻能與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丹麥隊參加季軍爭奪戰。澳大利亞隊將一球優勢保持到第80分鐘,丹麥隊球員哈德一個精彩的腳后跟卸球,之后將球送入澳大利亞隊球門。90分鐘內雙方平分秋色后,丹麥隊門將成為點球大戰的主角,連續扑出澳大利亞隊兩粒點球,幫助本方在點球大戰中4:1勝出。

   此外,荷蘭隊以3:2險勝日本隊,收獲賽事第五名。瑞典隊以4:0完勝俄羅斯隊,將第七名收入囊中。挪威隊以2:0擊敗東道主葡萄牙隊,贏下了這場第11名排位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