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再現懸殊比分 阿森納溫格帥位岌岌可危

周婉琪
2017年03月09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槍手”失准, 教授“肄業”?

沒有奇跡,沒有翻盤。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1/8決賽次回合先賽兩場,拜仁與皇馬雙雙以跟首回合相同的比分再次分別擊敗阿森納與那不勒斯,率先攜手進軍本賽季歐冠8強。

阿森納成新“歐冠16郎”

昨天的比賽主題是“拉莫斯拯救皇馬,誰來拯救阿森納”?

在酋長球場,阿森納主場以1比5不敵拜仁。沃爾科特先拔頭籌,但科斯切爾尼被罰下,“槍手”隨即再次崩盤,萊萬多夫斯基、羅本、科斯塔連入3球,比達爾“梅開二度”。阿森納帶著2比10的總比分恥辱出局,連續7年止步淘汰賽首輪,刷新了皇馬在2005年到2010年連續在1/8決賽被淘汰的紀錄,成為新的“歐冠16郎”。

對一支連續17年闖進歐冠淘汰賽的球隊而言,“歐冠16郎”的稱號無疑是極大的諷刺。而主帥溫格認為球員已經盡力,是裁判扼殺了他們翻盤的機會,這些都只是借口,難怪球迷希望阿森納終結“溫格時代”。

阿森納兩回合2比10的總比分創造了多項紀錄:英超球隊征戰歐冠的最恥辱紀錄、英格蘭球隊在歐冠被淘汰的最懸殊比分(原來的紀錄是狼隊在1960年以兩回合2比9輸給巴薩)、歐冠史上第二懸殊的比分紀錄(第一紀錄是裡斯本競技兩回合以總比分1比12不敵拜仁)。

拉莫斯被封“救命先生”

同樣是雙殺對手,皇馬卻有點驚險。在比賽中,皇馬更多時候都在被動防守,那不勒斯還由梅爾滕斯首開紀錄,隻需要再進一球,意甲球隊就有望翻盤。好在,皇馬有拉莫斯,此前多次在關鍵戰役中上演“絕殺”的“水哥”又一次將皇馬從懸崖邊拉了回來。

皇馬最終在客場以3比1逆轉那不勒斯。在“BBC組合”表現不力、C羅歐冠6場“進球荒”的情況下,拉莫斯兩次利用定位球機會堵住了對手的翻盤希望。下半場,克羅斯兩次開出角球,打第100場歐戰的拉莫斯頭槌扳平並造成梅爾滕斯烏龍。拉莫斯的進球讓皇馬連續47場比賽收獲進球,同時追平了本菲卡在1965年連續47場比賽進球的紀錄。拉莫斯100場歐戰(歐冠98場、歐洲超級杯2場)共打進11球,其中7個是頭球。在皇馬后衛進球榜上,拉莫斯以67球逼近排名第2的羅伯托·卡洛斯(68球)﹔在皇馬本賽季進球榜上,拉莫斯以9球排名第4,僅次於C羅、本澤馬、莫拉塔3名前鋒。《阿斯報》評論認為,拉莫斯是皇馬“永遠的消防員”,在球隊戰術不行,態度也不行的情況下,還好皇馬還擁有拉莫斯這位“救命先生”。

歐冠1/8決賽次回合戰報

阿森納 1︰5 拜仁

(總比分2︰10)

那不勒斯 1︰3 皇馬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