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諾天王成第6位"3萬分先生" 系NBA首位國際球員

彭博
2017年03月09日08:2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諾維茨基是NBA最強的國際球員,沒有之一。北京時間8日,小牛隊在主場以122比111擊敗湖人隊,諾維茨基在第二節憑借一記三分球命中,職業生涯得分達到30000分大關,成為NBA歷史上第6位“3萬分先生”。他是NBA首位外籍“3萬分先生”,“德國戰車”行駛了19年之后,還在征戰的路上。

諾天王之於小牛隊、小牛隊球迷、小牛隊老板庫班,就像圖騰般的存在,所有“小牛人”都對這位德國球員堅信不疑。其實對陣湖人隊之前的4場比賽,他場均隻得到12分,但在距離3萬分還有20分的時候,小牛隊就在主場為諾天王准備好了3萬分的紀念T恤,沒有人懷疑他能做到。

事實上,諾維茨基也給了球迷驚喜,他本場比賽前6投全部命中。第二節比賽中,諾維茨基帶領球隊打出一波攻擊波,其中他接哈裡斯助攻,命中三分球,直接打得湖人隊叫了暫停。而憑借這個進球,諾維茨基的總得分也突破3萬分大關。

隊友們紛紛上前與他擊掌、擁抱,球迷們起立歡呼,球隊老板庫班忘情呼喊,臉上好像還有淚痕……

在征戰NBA的第19個賽季,諾維茨基成為了歷史上第6位生涯得分超過3萬分的球員,位列賈巴爾(38387分)、卡爾·馬龍(36928分)、科比(33643分)、喬丹(32292分)和張伯倫(31419分)之后。

“在聯盟歷史上,隻有5位球員能夠做到這一點,我相信我會在以后的人生中都珍惜這一成就。我們仍然在追逐季后賽席位,我認為目前贏球是更重要的。”諾維茨基說,“我非常幸運沒有太多的傷病困擾,我也非常幸運能效力於這樣一支球隊,擁有這樣的管理層、隊友以及球迷。”

在NBA外籍球員當中,諾維茨基是達到如此高度的第一人。在此前5位總得分突破3萬分的球員中,出場次數最少是張伯倫,隻有1045場,喬丹生涯也隻有1072場。相比這兩位場均得分更高的名宿,諾維茨基生涯場均21.8分的數據略顯遜色,但憑借著1377場比賽的付出,他還是得以躋身3萬分殿堂。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