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張家口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助力我國冰雪運動發展

2017年03月0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訓練中心
訓練中心

人民網張家口3月8日電(記者胡雪蓉) 3月8日,“全國重點媒體河北(崇禮)冰雪行”的記者們來到張家口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實地採訪了這所冬奧冰雪運動學校。

2015年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10月,經張家口市委、市政府批准,全國唯一一所“體教結合”的冬奧冰雪運動學校花落宣化第二中學,“張家口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正式挂牌,學校的成立旨在促進高水平滑雪、滑冰專業運動員的培養,帶動張家口擴大冬季運動參與人口和提升冬季運動水平。

宣化第二中學校長孫永青介紹稱,張家口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採取單獨編班、獨立教學,實行全封閉式管理的教學管理模式。每年選派優秀學生赴國外合作學校進行階段性滑雪技能培訓。學生畢業后可以報考各大體育院校,其中優秀學生可以直接轉為河北省專業冰雪運動員,或者直升河北體校,並保送河北體育學院學習。據悉,2015年招收的所有運動員均已注冊,現已有17名雙板、14名單板運動員進入河北省集訓隊。

同時,學校擁有優秀的教練團隊,包括全國高山滑雪冠軍、索契冬奧會高山滑雪中國唯一參賽男選手張宇欣,世界單板亞軍潘蕾,全國單板滑雪U型槽冠軍張馨月,三屆冬奧會選手孫志峰等優秀教練全程督訓。

為了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學校還特別邀請了索契冬奧會女子速滑冠軍張虹、全國速滑冠軍賽全能冠軍劉晶出任名譽校長,中國冰球第一人、亞洲百年入選北美冰球職業聯盟第一人宋安東擔任名譽隊長。

經過全校師生一年多的努力,學員們在全國多項賽事中紛紛嶄露頭角。今年1月,在貴州省六盤水舉行的全國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請賽上,張心悅獲得女子大回轉第一名﹔在2月20日舉行的河北省單板暨高山滑雪錦標賽中,學校更是包攬了18項冠軍。

孫永青表示,未來5年,學校將加大推廣冰雪運動和普及冰雪教育的力度,促進“冰雪進校園,冰雪進課堂”,讓更多孩子了解冰雪、愛上冰雪。學校將通過“百千萬工程”帶動全社會關注冰雪教育、關注冰雪運動,力爭培養出100名尖端運動員、1000名冰雪愛好者、10000個愛好冰雪運動的家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冬奧冰雪教育培訓中心。

學員們在教練的指導下認真訓練
學員們在教練的指導下認真訓練
學員們在教練的指導下認真訓練
學員們在教練的指導下認真訓練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