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阿爾加夫杯排名第十 玫瑰重新綻放還需時日

彭博
2017年03月10日08:1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玫瑰重新綻放還需時日

  布魯諾未來任務艱巨。 新華社發

  阿爾加夫杯最終排名第10名的現實,說明“鏗鏘玫瑰”重新綻放還需時日。北京時間9日凌晨,在2017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第9名排位賽中,中國女足1比2不敵冰島女足。中國女足在之前一系列熱身賽中讓人看到了希望,然而通過“小世界杯”1平3負的結果來看,中國女足與世界強隊還有不小距離。

  阿爾加夫杯有“小世界杯”之稱,中國女足曾兩次在該賽事奪冠。不過近年的戰績平平,2007年獲得第10名,2015年位列第12位,創造了參賽最差戰績。

  為了本屆賽事,女足做了不少准備,備戰也一度令人看到希望。年初舉行的佛山國際女足錦標賽中,中國女足3戰3勝奪冠,球隊9個進球0失球。

  隨后的法國拉練熱身賽上,中國女足也是進行了3場熱身賽,對手是拉特斯隊、蒙彼利埃女足、尼姆女足,中國女足的成績是2勝1負,打進了14個進球丟了5個球,狀態不俗。

  然而到了阿爾加夫杯上,中國隊先后0比1不敵荷蘭隊,0比0逼平瑞典隊,1比2被澳大利亞隊逆轉,最終遺憾地以1平2負的戰績在C組墊底。在第9位的排名賽中,冰島隊開場僅8分鐘便打入一球,王珊珊在第35分鐘扳平比分,下半場冰島隊再入一球,最終以2比1獲勝。

  4場比賽隻打入2球,中國女足“鋒無力”的弱點非常明顯,而且兩個進球都由王珊珊打進,其他球員的進球能力堪憂。

  其實中國隊在本屆賽事上並非沒有機會,面對荷蘭隊和瑞典隊,中國女足在射門次數和射正的數據都明顯超過對手,但是均無法將進攻的優勢轉化為進球。

  “在臨門一腳機會的把握上,我們還有所欠缺。”中國隊主帥布魯諾遺憾地說。

  “鋒無力”的問題已困擾女足多年,在孫雯、馬曉旭漸漸淡出女足陣容之后,女足一直沒有找到可以信任的得分手。布魯諾一度讓馬曉旭重返國家隊救場,但馬曉旭顯然已不是曾經的亞洲足球小姐。

  “我們最后以一個不滿意的方式結束了這次賽事,我們本不該以這樣的方式輸掉比賽,但這對隊員在精神上是很好的考驗。在國際賽事中我會給一些隊員機會,希望她們可以抓住這樣的機會。其實之前對陣瑞典和澳大利亞都是兩場不錯的比賽,但本場我們錯過了一些東西。我們在訓練中可以全力以赴去做,在場上也應該更渴望得分。”布魯諾在結束阿爾加夫杯之旅后說。

  談到回到中國后的工作,布魯諾也表示:“目前我們人員不是很齊整,輪換比較有限,參加阿爾加夫杯,沒有做好最好的准備。4月和6月我們還將有集訓,那時候也會考察更多隊員,從永川邀請賽開始不斷磨合,為明年的比賽做好充足的准備。今年全運會也是很好的考察隊員的機會,我們需要找到一些具備速度的隊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