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逆轉沒有理所當然 唯有永不放棄

倪維佳
2017年03月10日08:1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理所當然,唯有永不放棄

  首回合0比4,次回合6比1,是的,巴薩做到了。或許,內馬爾的摔倒,蘇亞雷斯的摔倒,都有不給點球的理由﹔或許,補時五分鐘的時間,理所當然地可以少掉幾秒﹔或許,羅貝托的墊射,更多的是碰巧。你可以質疑裁判,你可以怪責運氣,你甚至已經想到了假球,操控這些陰謀論。但是,請不要質疑巴薩的堅持。沒有理所當然的奇跡,隻有永不放棄的勝利。

  90分鐘,5比5,大巴黎晉級﹔95分鐘,6比5,巴薩晉級。當內馬爾罰進點球,將總比分扳平的時候,不少人的第一反應是:雖敗猶榮。賽后評點想來更多的也會是惋惜,而不是斥責。但“MSN”的眼神,蘇牙的手勢,都在告訴自己,告訴對手,告訴所有人,巴薩會翻盤,巴薩就是要做創造歷史的那一個!

  賽前,蘇亞雷斯說巴薩要在上半場進兩個,內馬爾說自己要梅開二度,恩裡克說巴薩能進6個。然后,他們花了95分鐘的時間,將所謂的狂言全部兌現。梅西的回防與逼搶,內馬爾的突破被放倒再突破,蘇亞雷斯的每球必爭,伊涅斯塔的沖搶腳后跟造烏龍,羅貝托絕境時的門前搶點,這是一場有太多時刻值得被銘記的比賽。

  進球集錦,技術統計,賽后採訪,歷史數據……這些都只是一場經典的縮影。多年之后,我們會記住的,會回想起的,不一定是某個進球,某個球員,或是教練,但肯定是那支堅持到底的球隊。就如同,那年的曼聯,那年的利物浦,那年的巴塞羅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