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巴薩神奇逆轉巴黎 沒有“陰謀”隻有奇跡

李 翔
2017年03月10日08:1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陰謀隻有奇跡

北京時間3月9日凌晨,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巴薩6︰1戰勝巴黎聖日耳曼隊的比賽刷屏了。“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足球的緣故,你一定要相信奇跡這個單詞。”在熬夜看完這場比賽后,一位媒體人發出了這樣的感嘆。

奇跡之所以稱為奇跡,就是因為讓人想不到。而巴薩不僅想到了,還真的做到了。這樣的奇跡,怎樣大書特寫都不為過。畢竟,自從改制以來,歐冠淘汰賽階段此前曾有57支球隊面臨首回合0︰4落敗的絕境,他們翻盤的努力,無一例外都失敗了。巴薩是第58支,但和其他隊不同的是,巴薩真的做到了向死而生。“大巴黎在主場能進我們4個,我們主場就能進他們6個。”巴薩主帥恩裡克賽前的這番話怎麼聽都像是在吹牛,可現在,人們不得不承認,這場球夠恩裡克吹一輩子的。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場比賽的真實性,在他們看來,巴薩能從0︰4到6︰1,不是大巴黎打假球,就是有“干爹”保駕護航。的確,烏龍、點球、讀秒絕殺,這麼多戲劇性元素都出現在一場比賽裡,難免讓人浮想聯翩。但如果總是帶著懷疑一切的態度來看,“伊斯坦布爾奇跡”、1999年曼聯補時逆轉……都能跟“陰謀”沾上邊。總這樣想,我們還能相信誰?面對這樣一個史詩級的奇跡,還是讓我們放下成見,一起享受足球的魅力吧。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