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權健拿到中超第一分 金童隻差一“點”就閃光

楊先華
2017年03月13日08:3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帕托(右)射失點球。本組照片由本報記者 寧柯 攝

“升班馬”天津權健隊昨晚做客上海虹口足球場,挑戰上海綠地申花隊。在大部分時間11打10且先丟一球的情況下,天津權健隊由維特塞爾扳平比分,可惜終場前帕托踢飛點球錯失“絕殺”,天津權健隊客場以1比1憾平上海綠地申花隊,拿到中超聯賽第一分。

相比中超聯賽首秀,此役天津權健隊主帥卡納瓦羅僅對一個位置進行了調整,由上一場替補出戰的鄭達倫頂替王杰出場,算上中衛劉奕鳴,天津權健隊首發陣容中有兩名U23球員,這在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始以來還是第一次。不過就這一人的調整帶來的卻是整體陣型的變化,由433變為451,帕托頂在最前面。權敬原和摩拉斯依然沒能進入名單。上海綠地申花隊則是由特維斯、瓜林和莫雷諾的南美洲“三叉戟”領銜。

本場比賽天津權健隊首次身披紅色戰袍亮相,開場后反客為主,格烏瓦尼奧第5分鐘的頭球險些得手。第7分鐘,上海綠地申花隊后衛陶金故意手球破壞帕托的單刀反擊,僅吃到黃牌逃過一劫。第24分鐘比賽發生意外變故,秦升在爭角球時惡意踩踏維特塞爾,被當值主裁判李海新直接出示紅牌罰下。此后雙方沖突頻發,格烏瓦尼奧和莫雷諾紛紛染黃,楊善平也在盯防特維斯的過程中吃到黃牌。上半場兩隊均無建樹。

易邊之后,11打10的天津權健隊延續著上半場的緊逼突擊戰術,穩住局勢的上海綠地申花隊則依靠“三叉戟”的個人能力頻頻威脅天津權健隊大門。第64分鐘王曉龍替補鄭達倫登場迎來加盟首秀,瓜林此后射門擊中立柱。第75分鐘曹赟定背身腳后跟傳球給身前的莫雷諾,后者突入禁區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打破僵局。丟球后的天津權健隊並未慌亂,卡帥遣上蘇緣杰做最后一搏。第84分鐘王永珀開出角球,維特塞爾在瓜林貼身盯防的情況下以凌空抽射還以顏色,打入天津權健隊中超聯賽首球,將比分扳為1比1。2分鐘后王曉龍禁區內傳球打在王林手臂上,主裁判吹罰點球,可惜帕托的射門高出橫梁。

盡管在多一人的情況下錯失逆轉絕殺良機,但能從上海灘帶回中超聯賽第一分,對於中超聯賽新軍天津權健隊來說已是進步。接下來中超聯賽將進入間歇期,天津權健隊將返回天津,備戰4月與河南建業隊、延邊富德隊和上海上港隊的連續三個主場戰役。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