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奧分兩支?還要打中甲?

2017年03月14日08:1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奧分兩支?還要打中甲?

  距2020年東京奧運會隻有三年多,中國足協的97/98年齡段國奧備戰計劃,去年開始已在考慮和籌備。而總局的奧運戰略又要推進,因此可能史無前例地出現“兩支國奧隊兩個國奧教練組”或“國奧打中甲”的現象。

  而如果打中甲無法實施,為了幫助國奧球員提高水平,打好奧運會預選賽,中國足協考慮在U23新政的基礎上,明年加入U21國奧適齡球員上場的新規定。

  在2017年1月通過的《中國足球協會2020行動計劃》中,對於國家隊建設,提出了2020年之前的目標,其中就包括男足國奧隊打入東京奧運會男足決賽階段比賽。按足協原來的設想,是聘請一名外教擔任國奧隊教練,組隊方式是正常通行的做法,讓隊員在俱樂部打聯賽,臨時集訓比賽后組隊參加預選賽。

  對於提高國奧的水平,應對奧預賽的挑戰,足協的原定計劃有兩方面,一是U23新政發布后,對國奧適齡隊員水平的提高會有所幫助,另一個是,在此基礎上,再安排高水平熱身賽來提高成績。

  但是,對中國體育、中國足球的改革,體育總局現在有了新的想法,而傳統的奧運戰略出成績的思路並沒有變化。

  總局的想法是,聘請國內教練擔任國奧隊教練,為了提高球隊的比賽能力,打好奧運會預選賽,擬嘗試國奧隊組隊打中甲的方式。

  這個方案與足協原來的計劃產生了很大矛盾,特別是教練組的構成和協調,隊員如何征調,球員如何安排俱樂部與國奧隊的比賽,都是很難解決的問題。(足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