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遼寧日報:中超應該有心理醫生選項

黃 岩
2017年03月14日08:1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應該有心理醫生選項

一場普通的中超比賽,上海申花隊對陣天津權健隊,因為秦升的一腳不可理喻踩踏成為熱議的內容。紅牌不用說了,追加處罰也是必須的,問題在於,秦升已經不是初犯,他在足球場上多次莫名其妙的惡意犯規真是讓人難以理解。此前央視曾經對秦升做過一個專訪,球場下的秦升對自己的行為還是有足夠的認知的,他自己也承認“發火的時候,智商為零”。

秦升的案例其實和皇馬的“武僧”佩佩挺像。佩佩在場上確實很難控制情緒,經常頭腦短路,用一些沒必要的犯規惹發眾怒,比如當年踩梅西手掌什麼的。有必要嗎?根本沒必要!唯一的后果,就是讓自己和球隊聲譽變壞,完完全全損人又害己。不過佩佩后來看了心理醫生,選擇懸崖勒馬。

所以,秦升在被申花俱樂部下放到預備隊期間,其實也是可以考慮去看看大夫的,這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申花俱樂部也應該為秦升安排幾次心理干預,治病救人嘛。對秦升的職業生涯來說,31歲的他如果好好訓練和專注比賽,踢到35歲應該問題不大。真應該改改自己的脾氣,否則連自家球迷都嫌棄,還有什麼意思。

秦升這一踩,一方面是個人不職業的表現,需要球員加強自我修養、有效控制個人情緒﹔另一方面,也表明球場上的惡意犯規行為仍在中超聯賽不時出現,需要足協、聯賽組織者、俱樂部各方加強管理。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