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16個月后 天津權健隊員王永珀重返國家隊

方奕昕
2017年03月14日08: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中國足協公布了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中國男足備戰韓國隊、伊朗隊的集訓名單。天津權健隊的中場球員王永珀名列其中,他也成為唯一一名來自天津隊的國腳。

此次國足名單依然以上一期飛行集訓名單的框架為主,來自北京人和隊的鄧涵文成為唯一入選的中甲球員,而王永珀和效力於荷甲的張玉寧是名單中較之上次僅有的兩位“新人”。昨天下午,王永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重返國足他最想感謝的就是權健俱樂部,“已經一年多沒有進入國家隊了,說實話,我曾經覺得我以后不可能再有這樣的機會了。我始終認為,球員隻有踢上比賽才有機會為國效力,因此,我特別感謝權健俱樂部能給我這個平台,讓我有比賽可踢,也感謝束總、卡帥的信任。”

王永珀上一次為國出戰還是2015年10月份客場對陣中國香港代表隊,距今已經整整16個月。首輪中超比賽,裡皮現場觀看了權健隊與富力隊的比賽,大家都以為“銀狐”是在考察中鋒肖智,然而,名單出爐后,肖智榜上無名,王永珀的名字卻赫然在列。

當然,王永珀並不是裡皮的意外發現,意大利人早就注意到了這名特點鮮明的中場球員。“賽前一天,裡皮找過我,和我說了一些他的想法,我能從中聽出,自己這次有可能會重返國家隊了,但正式的消息還是今天中午才得知的。我當然很高興,畢竟能入選說明自己這兩場比賽的表現還是得到了一定的認可,但這次進大名單只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王永珀坦言,他很清楚重返國家隊對他這名30歲的老將意味著什麼,“做球員的始終都要牢記,為國家隊比賽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到了多大年齡,能夠穿上國家隊戰袍,我都會感到一種責任感。”15日一早,王永珀將結束短暫的假期,從青島飛往天津,下午還要參加權健隊的訓練,轉天便趕往長沙與國家隊會合。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