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火箭紀念22連勝九周年 盤點昔日主將近況

亢雪鬆
2017年03月17日08:4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那些年,我們追過的火箭人

  昨天,火箭隊在主場豐田中心致敬22連勝九周年,2007-2008賽季他們曾拿下隊史最長的22連勝,而且是在姚明、麥蒂一度缺陣的情況下。當花白胡子的麥蒂攜手前隊友蘭德裡、海耶斯等人現身時,不免令人感嘆歲月無情。除了姚明“從政”出任中國籃協主席外,曾聯手創造22連勝神跡的那些火箭隊主將們,目前近況如何呢?

  麥蒂 退役后改當解說

  2008年1月30日至3月17日,火箭拿下隊史最長的22連勝,令人驚嘆的是,這波連勝伴隨著傷病,伴隨著各種不順。多年后,麥蒂回憶這段往事仍感慨頗多,“我們的那次連勝真的很困難,因為我們可沒有三巨頭。”

  由於和球隊管理層矛盾加深,那個賽季麥蒂出場時間寥寥無幾,不過他仍為這波22連勝出力不小。2009-2010賽季中,麥蒂被交易到尼克斯。離開火箭后,他再也未能重現當年的輝煌,曾輾轉加盟多支球隊,他在NBA的最后一個賽季曾加盟馬刺,試圖追逐總冠軍夢想,但一切都被雷·阿倫的致命一球擊潰,總冠軍夢碎,他也黯然退役。退役前,這位昔日的NBA得分王還曾加盟CBA青島隊打過一個賽季。目前,麥蒂在各大體育節目進行解說評論工作。

  斯科拉 36歲不想坐板凳

  2008年3月17日,火箭在與湖人爭奪西部第一的較量中勝出,取得22連勝,斯科拉貢獻13分、11個籃板。綽號“鑽石”的斯科拉,在效力於火箭隊時期的確打出了“鑽石”般的表現,在加盟火箭后的三個賽季,他沒有缺席過一場比賽,打滿全部的246場常規賽。2010-2011賽季,他達到個人生涯巔峰,場均得到18.3分、8.2個籃板。2012年7月14日,斯科拉被火箭隊使用特赦條款裁掉。隨后,他轉輾於太陽、步行者、猛龍、籃網等隊。

  上月底,籃網官方宣布,正式裁掉36歲的老將斯科拉。但這次被裁並非是球隊方面的決定,而是斯科拉本人的意願。籃網主帥阿特金森表示,斯科拉是主動要求裁掉,因為他渴望上場比賽,不希望在板凳席上虛度時間。

  巴蒂爾 搬進熱火辦公室

  綽號“總統”的巴蒂爾在火箭隊算得上絕對中堅,他是賽場上的防守大閘,曾一度讓詹姆斯和科比等大牌球星在進攻端陷入掙扎,他開創的“遮眼防守大法”更是被聯盟各路防守者津津樂道。

  2011年初,巴蒂爾回歸灰熊,並和球隊一起上演了黑八奇跡。此后,他加盟熱火,跟隨詹姆斯、韋德、波什的三巨頭組合獲得兩連冠,他的三分球和防守給予熱火極大支持,2014年總決賽結束后他宣布退役。

  一個月前,熱火隊官方宣布聘請巴蒂爾擔任籃球發展分析部負責人,他將負責評估大學球員、自由球員和熱火現有球員。

  海耶斯 擔任掘金隊助教

  海耶斯是當年火箭隊用短合同找來的球員,身高隻有1.98米的他,卻能在NBA成為中鋒,依靠的是出色的防守。他曾在火箭隊度過六個賽季,作為姚明身邊的“護法”,他凶悍的防守令不少大咖頭疼,當年“大鯊魚”奧尼爾內線強吃海耶斯,硬頂幾下后海耶斯紋絲不動,奧尼爾隻好將球傳出。

  2012年休賽期,海耶斯加盟國王隊。一年后,在一筆涉及猛龍與國王的七人交易中,他被送往猛龍。2016年9月9日,海耶斯正式宣布退役,隨后出任掘金隊助理教練。

  蘭德裡 被裁掉無球可打

  蘭德裡曾被譽為姚明的可靠替補,他在場上活力十足,在姚明陷入包夾時能及時出現在小巨人的身邊,將姚明的傳球化為得分。在姚明受傷時期,蘭德裡很好的彌補了火箭內線的空缺,一手穩定的中投和無處不在的吸板能力令他的防守者苦不堪言。

  火箭時期是蘭德裡職業生涯的高光時期,2009-2010賽季被交易到國王隊后,隨著考辛斯的崛起,他逐漸失去首發位置,隨后被交易到黃蜂、勇士,並一度重返國王,不久前,33歲的蘭德裡被76人隊裁員,目前處於無球可打狀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