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哈登第17次"三雙" 火箭輕取湖人紀念"22連勝"

彭博
2017年03月17日08:1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火箭隊輕取湖人隊,哈登(左)再次打出“三雙”。 網絡圖片

9年前,湖人隊成就了火箭隊的22連勝﹔9年后,火箭隊再次擊敗湖人隊,紀念9年前的成就。北京時間16日,火箭隊主場以139比100大勝湖人隊,輕鬆取得三連勝。哈登本賽季第17次拿到“三雙”。

故人重逢火箭升空

賽前火箭隊已鎖定季后賽席位,他們接下來要做的是爭取更好的排名,以便在季后賽中掌控主場優勢。湖人隊則並不想要好成績,他們已把目標放在拿到更好的選秀位置。

開場后,哈登迅速調動起了進攻積極性,盡管在舉手投足間他非常放鬆,卻也一直能保持高效。湖人隊全場隻在8比7時領先過一次,其余時間都是扮演追趕者的角色。

哈登隻用三節便貢獻18分、13次助攻和12個籃板,這是他職業生涯第26次、本賽季第17次“三雙”。

火箭隊和湖人隊陣中有不少球員來自對方球隊,路易斯·威廉姆斯、布魯爾、慈世平、阿裡扎等人都曾互換東家。哈登和布魯爾還有舊情要敘,中場休息期間,當火箭球員練球時,布魯爾還信步走到老隊友身邊,相談甚歡。

本場首節,火箭隊在主場播放了一段視頻向布魯爾致敬,但到了賽場上,布魯爾5投2中僅得4分、3個籃板、2次搶斷的表現顯得黯淡無光。

對於威廉姆斯換布魯爾這筆交易,火箭隊顯然是獲利的一方。本場比賽威廉姆斯狂砍30分,他在場時火箭淨勝25分。但布魯爾僅得4分,-26的正負分也是全場最低的。

紀念活動向老將致敬

9年前的今天,火箭隊正是在主場擊敗湖人,豪取22連勝。9年過去了,火箭隊在主場再次擊敗湖人隊,用勝利向前輩致敬。只是目前這支火箭隊,在人員配置和打法上已與“22連勝”時代的火箭隊大相徑庭。

上半場比賽,火箭隊現場就不斷播放當年22連勝時的視頻片段,現場氣氛也逐漸升溫。半場結束,現場大屏幕上出現火箭50周年紀念的LOGO,一行字幕打出后,致敬儀式正式開始。

播放的紀念視頻簡要回顧了22連勝開啟前火箭的情況,然后揀選了22連勝期間幾個精彩鏡頭,並穿插著阿德爾曼、阿爾斯通、巴蒂爾、麥蒂、穆托姆博和范甘迪等人的採訪,姚明的身影也不時閃現。

視頻播放完畢后,5名當年參與22連勝的老將出現在賽場中央,接受球迷的頂禮膜拜,他們分別是盧瑟·海德、蘭德裡、海耶斯、阿爾斯通和麥蒂。

在談到22連勝時,阿爾斯通表示:“我在接下來那年被交易了,並隨隊打進了總決賽。但那段連勝留給我的記憶,卻比總決賽的記憶更為深刻。”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