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向打丟點球的帕托豎拇指 孫世林解釋誠懇不予追罰

朱小龍
2017年03月17日08:1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申花與權健的比賽引起諸多爭議,用釘鞋踩踏維特塞爾腳面的秦升招致俱樂部歷史最嚴厲的個人罰單,而比賽中另一位“主角”孫世林的命運同樣受關注。

記者16日獲悉,因比賽中在權健外援帕托打飛點球后上前豎起大拇指,孫世林的這一動作引起廣泛爭議,而這場比賽通過英國天空體育電視台向全世界進行了轉播,有人甚至認為這一帶有羞辱意味的動作比秦升傷人的動作還丑陋。不過,孫世林15日參加了足協召開的聽証會,並當面解釋了自己的這一行為。

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孫世林也解釋了自己的做法。他表示,由於自己認為帕托是故意打飛了那粒具有爭議的點球,於是上前贊揚后者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不過,這一解釋與帕托掩面遺憾的神情很難匹配。

對於此事,足協表示不去做惡意推斷。如果孫世林存在合理的解釋,能夠成立的話,他就應該沒有違紀。如果就是想侮辱和侵犯對方,也不排除再重新提交紀律委員會。

據了解,孫世林在面談中表現出了較為誠懇的態度,足協仍然對他進行了批評教育,告誡在比賽中他不應該出現這樣的動作,此外,孫世林將不會受到其他追加處罰。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