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全國跆拳道錦標賽收獲自信 天津隊力爭全運滿額 

蘇婭輝
2017年03月17日08:3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2017年全國跆拳道錦標賽昨天在山東萊蕪落幕,天津隊收獲1金1銀1銅兩個第五名,收獲了信心,發現了問題,摸了對手底,為下月開始的全運會預賽打下堅實基礎,在隨后的備戰中也將更具針對性。

恰逢全運會年,此次全國錦標賽無疑是全運會的預演,各隊競爭異常激烈。為了更好地配合全運會節奏,此次比賽開賽前半個多月的時間,臨時決定使用新規則。這對選手們是一次嚴峻的考驗,對於適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天津隊收獲1金(女子62公斤級施婷婷)1銀(男子68公斤級張國站)1銅(女子46公斤級左菊)兩個第五名(女子49公斤級張冰潔和73公斤級牛露露)。天津隊主教練陳亮表示:“這是施婷婷第一次奪得全國錦標賽冠軍,張國站也是近幾年的最好成績,這都是突破。左菊的季軍有些遺憾,這名2000年出生的小將2015年已經奪得過銅牌,這次就是奔著金牌去的,但是半決賽中打得有些保守了。”

據陳亮介紹,隊伍在天津略作休整后將前往北京體育大學訓練,備戰4月22日在重慶開打的全運會預賽。“通過這次比賽鍛煉了隊伍,發現了短板,隨后的訓練中繼續強化中高位技術連續進攻的准確性、穩定性和有效性,進一步強化專項體能訓練,加強中近距離的對抗。全運會預賽我們要力爭決賽階段的滿額席位,確保男女中大級別的優勢。”因為全運會預賽項目設置與錦標賽不同,屆時,左菊將升級打49公斤級,施婷婷將降級打57公斤級。

“新規則很適合左菊的打法,她需要加強的就是心態,要有豁得出去的氣勢。施婷婷需要在短時間內降體重,這確實是她面臨的困難,目前她已經在逐漸控制體重。”陳亮說。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