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吳剛:大力發展足球、冰雪及民族體育項目

2017年03月17日13: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3月16日,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成功舉行,在本次活動的“發展人民體育 共筑健康中國”圓桌論壇上,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剛表示內蒙古將重點發展足球、冰雪運動及民族體育這三個體育項目。

當談到發展全民的體育文化這一話題時,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剛坦言,從地理上看擁有118萬平方公裡的內蒙古自治區是一個大區,但是對於體育,內蒙古仍是一個小省。但是,內蒙古在發展全民體育項目上既有潛力也有信心。吳剛表示,內蒙古正在大力推廣並建設足球、冰雪及民族體育項目這三大運動項目。

足球改革發展方面,內蒙古先是大力培養教練員。據悉,僅去年一年,內蒙古培訓足球教練員人數便達到近千人。不僅如此,今年內蒙古自治區在各個地區、各個盟市建立青少年培訓中心,今年4月份還要舉辦一系列的學生競賽活動。在圓桌會議上,吳剛介紹稱,“我們省級層面建足球場地三年來較以前翻了一番,過去是1100多片,現在我們是2200多片,這樣一個投資,將近40個億。”

“號召百萬青少年上冰雪”,這是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發展冰雪運動的口號。內蒙古從八年前恢復冰雪項目以后,便積極打造內蒙古東部地區為主的冰雪覆蓋。據悉,到2020年,內蒙古將實現從錫林郭勒往東以呼倫貝爾為中心的東部地區旗縣滑冰場全覆蓋。吳剛稱,內蒙古目前在訓的冬季項目的運動員有近100個專業運動員,不僅如此,內蒙古還經常舉辦打雪仗的培訓班,培養孩子的冰雪興趣。讓孩子們感受冰雪,出來鍛煉。

民族體育項目是內蒙古自治區要大力發展的第三個體育運動。眾所周知,蒙古族是馬背民族,蒙古族有一個傳統的娛樂項目也是體育項目,叫那達慕。據悉,那達慕的主要內容是騎馬、摔跤、射箭,現在也加上現代元素,比如航空航模、滑翔傘、汽車、拉力賽、越野賽、集結賽等等。每年,從縣、鄉、村這三級的那達慕大會近百場,參加的人次近千萬人次。吳剛稱,到每年的5月20號-9月20號這幾個月的時間,在內蒙古從東到西,每天都有那達慕。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