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張國成:社團要重視體育組織管理人才培養

2017年03月1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李孟輝)3月16日,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舉行,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在參加圓桌論壇時表示,體育社團作為基層體育組織,應該重視體育組織管理人才培養。發揮好優秀運動員在全民健身方面的作用。

張國成說:“北京市體育社團,市級體育社團有86個,區級的還有各種分會531個,基層的健身組織有7900多個。今年的重點工作是北京市剛剛推出了全民健身條例,另一個重點工作是冰雪運動的推廣普及,這兩項工作都要發揮體育組織的作用。”

“北京市的體育組織方面,確實強弱不均,強的非常強,弱的就是基本上需要我們托底地服務他們,而不是他們服務社會。體育組織的發展方向,將來應該更多地為全民健身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體育社團將來應該更多的發展強大,怎麼強?人才是最主要的。”

張國成表示,目前北京市體育組織裡面,發展好的、強的,能為市民提供更多健身服務的,基本上都採取社會化運營,有很多的體育專業人才在這個社團。弱的基本上都是兼職比較多的,對體育組織如何運營並不了解。而運營比較好的,比較強的社團,提供體育豐富的社團,健身活動豐富的社團,都是靠社會化,有很多體育專業人才。

“國家體育總局中長期發展規劃,各個目標定得都非常好,作為基層體育組織的工作來講,更應該重視體育組織管理人才的培養。因為我們競技人才的培養已經有一套體系,從中央到地方的所有院校,包括我們后備體育人才的培養,我們黨政干部隊伍的培養,我們體育外事,全民健身組織,現在推行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制度。所以,應該加大體育專業、體育管理、體育社會,體育組織管理人才的培養,把它列入規劃。否則,強社團將來可能就是一種口號了。強社團,把社團真正地推入到全民健身的一線,確實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將來老百姓全民健身要有身邊的設施,第二個就是身邊的組織,所有的老百姓都要加入一個或者是幾個體育組織,如果體育組織沒有專業的管理人員,或者專業的運營人員、營銷人員、活動的策劃人員,那麼這個體育組織就算人們加入了,它也發揮不了任何的作用。作為基層的體育工作者,體育人才的培養的確還要加大投入力量。我們優秀的運動員,將來退役以后,體育組織是一個非常好的安置路徑。這些優秀的體育運動員,在全民健身和體育社團中如果能夠發揮更好的作用,那麼體育社團就會為全民健身服務表現得更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