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腳今日聚齊 國足備戰中韓之戰提速

王洋
2017年03月18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腳今日聚齊 國足備戰提速

  昨天下午,中國男足國家隊繼續在長沙賀龍體育場外場進行訓練,備戰本月23日進行的2018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主場與韓國隊的比賽。與此同時,在海外踢球的張玉寧和在中甲球隊效力的鄧涵文趕到長沙與國足會合。今天,隨廣州恆大隊、江蘇蘇寧隊和上海上港隊征戰亞冠聯賽的12名國腳也將飛抵長沙報到,屆時國足的25名隊員將全部到齊。人員齊整后,國足的備戰工作將提速,主帥裡皮將有針對性地演練“克韓”戰術。

  中國隊:國腳今日人全到

  國足16日在長沙開始集中,首日的訓練僅有11名球員參與。昨天,在荷甲維特斯隊踢球的張玉寧和在中甲北京人和隊效力的鄧涵文先后飛抵長沙與國足會合。恆大、蘇寧和上港參加了本周二、三進行的亞冠第三輪小組賽,3支球隊中擁有12名國腳,他們將於今天抵達長沙與國足會合。

  裡皮湊齊帳下的25名球員后,國足的備戰訓練也將進入整體演練階段。盡管這兩天人員不整,但裡皮在訓練中仍保持一絲不苟的嚴肅態度,訓練前的訓話、訓練中的喊話,一樣都不少。看到老帥如此投入,國腳們也不敢怠慢。對國足而言,與韓國隊的比賽不容有失,唯有擊敗對手才能保住一絲出線希望。裡皮也渴望能夠擊敗韓國隊,拿到執教國足后的首場勝利。

  為了給國足創造良好的訓練環境,承辦本場比賽的賀龍體育場專門翻新了內場和外場的草坪,讓國足教練組和國腳們可以安心地在高質量的草坪上進行技戰術和體能訓練。另外,考慮到球隊即將展開技戰術演練,因此體育場方面在外場周圍安裝了又高又厚的圍擋,避免球隊備戰信息泄露。

  韓國隊:多名海歸或缺陣

  韓國隊的24人集訓名單由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的孫興慜、英超斯旺西隊中場大將寄誠庸和德甲奧格斯堡隊中場球員具滋哲3名海歸國腳領銜,輔以在韓國K聯賽、中超及西亞多國聯賽效力的實力派球員。

  由於K聯賽今天還有一輪比賽,因此韓國隊將於明天集中,當天飛赴長沙開始備戰本場比賽。

  目前積10分、暫列小組積分榜次席的韓國隊同樣需要一場勝利鞏固自己的位置。由於排在小組第三的烏茲別克斯坦隊僅比韓國隊少1分,因此韓國隊主帥施蒂利克希望球隊打好接下來與中國隊和敘利亞隊的比賽,爭取收獲兩連勝,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

  不過,孫興慜因累積黃牌而無緣中韓對決,寄誠庸和具滋哲的傷勢也不明朗,尚無法確定能否出戰本場比賽。對此,施蒂利克表示,寄誠庸在中場具備領導才能,雖然並未恢復到100%的狀態,但隻要他在隊裡,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即便在替補席上也能對球隊有所幫助。至於具滋哲,韓國足協方面表示,他將按計劃飛到長沙與球隊會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